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调查:女人觉得“单身万岁”的瞬间

2013年10月12日15:17  来源:日本通

很多女性都觉得单身也过得很快乐,那么究竟在何时,女性会觉得“单身万岁”呢?日本媒体便对此进行了调查。
原标题:日媒调查:女人觉得“单身万岁”的瞬间

当快到30岁时,随着周围朋友相继结婚,家人父母也渐渐开始催婚,让不少女性倍感压力。但是结婚的时机因人而异,很多女性都觉得单身也过得很快乐,那么究竟在何时,女性会觉得“单身万岁”呢?日本媒体便对此进行了调查,一起看看吧。

◆把钱花在自己喜欢的事物上时(趣味に散財しているとき)

我可以毫无顾忌的将钱全部花在喜欢的乐队的演唱会上,这真是无比快乐的事。当手头宽裕时,我还会到其他地方看的演唱会,顺便参观一下当地的名胜。(28岁/服务业)

我很喜欢迪士尼乐园,基本每月都会去1、2次,并大量购买收藏商品。虽然很多人会觉得这是乱花钱,但这些都是我自己挣的钱,我想怎么花就怎么花,这就是单身的好处。(29岁/服务业)

休息日时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分配时间(休日などの時間を自分の思うままに使えているとき)

当自己倦怠时,可以浑浑噩噩的随便过,料理想做就做,想不做就不做,相反的,我可以想出去就出去。因为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过日子,所以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因为我的性格总是太早已周围人的想法,所以像这样一个人的生活才是最快乐的。(28岁/团体)

“自由”的确有很多的好处,只不过一个人生活惯了,太过怠惰的话可是会错过婚期的。(28岁团体)

◆听到已经结婚的有人讲述家庭的烦恼时(結婚した友人から家庭の悩みを聞いたとき)

每次和有孩子的友人见面时,她们总是抱怨“我老公工资好低”“都难以维持家计了”“最近孩子老是不听话”等,连一句开心的话都挤不出来,和她们聊天时,我就觉得单身是多么的好。(29岁/出版)

◆在工作中觉得很有干劲的时候(仕事にやりがいを感じているとき)

我从事的是和电视业相关的工作,工作时间不规则,也几乎没有时间休息。但是因为我很喜欢这个工作,所以很有干劲。因为没有老公和小孩,所以我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31岁/放送)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男人:娘且不浪漫
  2. 日本忍者大赛
  3. 割喉女孩死于情杀
  4. 日本老太被骗1100万
  5. 对号入座“恶心宅男”
  6. 日本治理网络购药
  7. 乡下人看东京超市
  8. 日男女混浴吸引“色狼”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男人太“娘”?日本男人太“娘”?
  2. 过劳死殃及日本?过劳死殃及日本?
  3. 东京光棍不谈情东京光棍不谈情
  4. 日本胶囊“蜗居”日本胶囊“蜗居”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