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美《时代周刊》评选年度25项神发明 索尼智能镜头上榜【8】

2013年11月22日08:36  来源:中国青年网

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出2013年25项最佳发明,咖啡酒、牛角甜甜圈面包、隐形大楼等上榜。
原标题:隐形大楼牛角甜甜圈 美《时代周刊》评选年度25项"神"发明

12.沃尔沃太阳能凉亭:在为沃尔沃V60混动版汽车设计展台时,Synthesis Design & Architecture公司使用可弯曲太阳能电池板建造凉亭,其不仅可为汽车充电,折叠起来后可直接放在汽车后备箱中。

13.记忆术: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科学家通过追踪和触发与记忆相关脑细胞,可让一只老鼠体验另一只老鼠的记忆。像盗梦空间一样,这种研究可能帮助患有抑郁、创伤后应激反应障碍的人消除痛苦记忆。

14.预测次原子微粒碰撞:美国普林斯顿高级研究所物理学家发现预测次原子微粒碰撞的捷径,可大大简化计算粒子相互作用的任务。

15.巢保护烟雾报警器:携带烟雾和一氧化碳检测器。如果是烤面包引发警报,你只需对其挥挥手即可解除。护巢套装之间互相连线,并与智能手机相连。电池耗尽前会给主人发短信。

16.新原子钟:当前铯原子钟每一亿年才会差一秒。但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8月份公布了新的镱原子钟,比铯原子钟更精确100倍。

17.重力灯:伦敦设计与创新组织Deciwatt设计了一种靠重力自然发电的重力灯,价格不到10美元。这种灯通过石头、沙土以及水等产生的重力发电,每次可照明25分钟。

18.太空船2号:维珍银河的太空船2号最早将于2014年进入太空,乘客只需缴纳25万美元就可太空游。它使用火箭发动机进入大气层,然后返回地球,在飞机跑道上着陆。

19.复活曾经灭绝的青蛙技术:澳大利亚纽斯卡尔大学科学家利用一种1983年灭绝的青蛙冷冻标本提取DNA,成功复活这种青蛙晶胚,使新青蛙诞生。科学家还计划复活灭绝的塔斯马尼亚虎。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购买PS4前的18个注意事项
  2. 看护小巧机器人
  3. 富士通推出老人用智能手机
  4. 日本手机排行iPhone占前十
  5. 搭载wifi和GPS功能单反
  6. 全球最轻薄电子纸产品
  7. 日本七彩水稻画成真
  8. 发售7年PS3出货量破8000万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索尼PS4北美发售索尼PS4北美发售
  2. 一次拍出9种效果的相机一次拍出9种效果的相机
  3. iPhone冰激凌外壳iPhone冰激凌外壳
  4. iPad Mini2中日同时发售iPad Mini2中日同时发售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