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小泽一郎称安倍修宪违反人权

2013年11月24日09:22  来源:京华时报

日本前民主党干事长、现生活党党首小泽一郎接受该报专访时表示,安倍政权修宪的真实目的是希望修改宪法第九条,建立国防军,这违反人权,日本建立国防军是错误选择。
原标题:小泽一郎称安倍修宪违反人权

  据香港《文汇报》23日报道,日本前民主党干事长、现生活党党首小泽一郎接受该报专访时表示,安倍政权修宪的真实目的是希望修改宪法第九条,建立国防军,这违反人权,日本建立国防军是错误选择,该党反对这种修宪的想法。

  关于修宪,小泽一郎表示:“所谓宪法,是由国民自己为了维持和维护应得的权益而创建的一种规则,随着时代发展,为了适应时代的变化适当修改这些规则理论上可以理解。但现在自民党安倍政权的真实考虑是,希望修改宪法第九条,建立国防军,这等于是消除了最基本的人权项目,国土秩序的维持和改变成了修宪的最主要目的。我们不赞成自民党这种单方面片面的见解。这是我们的明确立场。”

  小泽说:“如果自民党单是为了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而提出修宪,这是正当要求,我们不反对。但此次安倍政权修宪的目的以及针对性的想法,我们认为缺乏说服力,因而不能赞成,并提出反对意见。”

  小泽说:“以上述理由和想法为出发点提出修宪,日本国内对安倍这种政治理念没有好印象,在国际社会也一样,日本建立国防军是错误选择。这暴露出政党的思想背景,我认为这样不好。”

  对于自民党增税以重振经济,小泽认为,国家的发展和民生离不开税收,企业在经济恢复尚未有起色的当前,对于增税会深感压力。 (钟欣)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菅直人处分后仍反核电
  2. 安倍赞朴槿惠优秀
  3. 驻日大使向天皇递交国书
  4. 自卫队演习公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2. 奥巴马重视日本奥巴马重视日本
  3. 日教授批日历史观日教授批日历史观
  4. 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