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各界抗议众院强行通过密保法 称政府“不可饶恕”(组图)

2013年11月28日08:34  来源:国际在线

安倍政权利用执政党议员在国会的数量优势强行通过《特定秘密保护法》,引起了民众的广泛抗议。
原标题:日各界抗议众院强行通过密保法 称政府“不可饶恕”

  日本民众在国会前反对特定秘密保护法案(网页截图)

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27日报道,日本特定秘密保护法案经过众议院特别委员会的强行表决后,于26日在众议院大会上正式通过。27日,该法案被送至参议院接受审议。

特定秘密保护法案规定,在国家防卫、外交、特定有害活动(间谍活动等)、反恐四个领域,如果内阁成员等行政机构的长官认为“一旦泄露将会给国家安全构成明显危害”,这些情报即被指定为“特定秘密”。该法案还加强了对泄密者的惩罚,泄密公务员最长可被判10年有期徒刑。

据悉,包括修正案在内,有关该法案的审议在众议院仅仅用了44个小时。安倍政权利用执政党议员在国会的数量优势强行通过这部仍有众多问题的法案,引起了民众的广泛抗议。

各地民众担忧法案影响知情权

东京都国会前自26日上午起就有数百名市民集会表示反对,银座更是聚集了从各地赶到的300多名女性,她们进行了抗议游行。

神户市的繁华街区于26日晚间举行了紧急游行,反对众议院通过秘密保护法案。他们高呼“不要剥夺我们的知情权”,并要求废弃该法案。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家乡山口县也举行了反对活动,反对团体认为该法案从根本上否定了宪法的理念,会使日本倒退回二战前的黑暗政治中。

佐贺县的反对人士表示,该法案会使政府隐瞒对自己不利的情报,还会影响到国民的知情权和发言权。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美驻日大使访长崎
  2. 中国设识别区打重拳
  3. 爬桌抗议“秘保法”
  4. 安倍欲弄清中日军力对比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2.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3. 解析防空识别区解析防空识别区
  4.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