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政府拟以600亿元投资配合明春消费税增税

2013年11月28日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了防止增税拖累经济,日本政府除了确保立竿见影的公共项目规模外,还力争帮助民众增加家庭收入,以消除相关不满。
原标题:日本政府拟以600亿元投资配合明春消费税增税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7日获悉日本政府及执政党为配合明年4月消费税增税而实施的经济刺激计划概要,其焦点投资约1万亿日元(约合600亿元人民币)用于道路港口的防灾及老化对策等公共工程项目。追加支付儿童补贴及促进涨薪等帮助增加家庭收入的举措也得到了扩充。

据报道,为了防止增税拖累经济,日本政府除了确保立竿见影的公共项目规模外,还力争帮助民众增加家庭收入,以消除相关不满。

日政府预计将在12月5日敲定经济刺激计划。为了确保其5万亿日元资金来源,政府将于12月中旬编制2013年度补充预算案。

概要还指出,日政府将耗资约3000亿日元用于补贴低收入人群,并拨出约1500亿日元补助购房者。

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方面,拨款1.1万亿日元用于灾区复原。补充预算中还将列入8000亿日元的重建相关费用。

补充预算的财源将从2013年度增加的税收中获得约2万亿日元,从剩余国债收入中获得约1万亿日元,另外还将从2012年度剩余资金中获得。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民众反对“秘保法”
  2. 解析中国防空识别区
  3. 要求中国撤防空识别区
  4. 菅直人处分后仍反核电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解析防空识别区解析防空识别区
  2.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3. 奥巴马重视日本奥巴马重视日本
  4. 日教授批日历史观日教授批日历史观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