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京都传统日式旅馆之旅 浅尝难止(组图)【2】

2013年11月28日16:28  来源:羊城晚报

“一切都讲究得让人感动,就连陪同年长服务员进出的正太实习生,眉目清秀的宛如紫式部笔下的翩翩美男。”
原标题:京都传统日式旅馆之旅 浅尝不止(组图)

A、古都探传统旅馆

月见馆

去年年初访京都,已经是十二月中旬,天气极冷又错过了观赏红叶的时节。那几天运气也不佳,天气不好,整天雨雾迷绕,各大精美景点的韵味都被打了折扣。幸好,有一位在京都攻读博士的友人提前介绍,帮忙预订了一家日式温泉旅馆——桃山温泉月见馆,说是要在那里揭开对京都古城了解的序幕。

到达“月见馆”的前一天,我和同行友人还住在简陋的民宿中,没有单独洗手间,每天洗澡前还要跟语言不通的东家用IPHONE来讨论使用澡堂的时间,颇为艰难。而寻找月见馆的过程也极为曲折,据悉京都的温泉旅馆大多离市区比较远,稍微近的就是岚山温泉旅馆,如“辨庆”、“渡月亭”都是热门选择,但需提前数月预订。而位处大堰川深处的新派日式旅馆“虹夕诺雅”价格又极贵,大大超出预算,因此友人便推荐了这家性价比颇高的传统旅馆,说是饮食和服务的水平都极高,人均一千多一点就能享受温泉及一泊两食(即晚餐和早餐),就是地方稍微远一点,要在京都火车站坐地铁转一转线到达观月桥站。

由于跟“月见馆”约定的时间是最迟晚上六点入住,当我们艰辛到达目的地已经是七点多,所以远远地看到旅馆的招牌时,就赫然发现灯光通亮的大门口有几位身穿和服的店员往外张望。等我们走进时,她们就主动上前招呼,而我们也注意到大门口旁的迎宾栏上用中文毛笔字鲜明地写了“黄样”二字,看来我们一直被恳切地等待着。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20种奇异海鲜
  2. 香浓可口日式蛋包饭
  3. 地价最高商业街TOP10
  4. 日本人如此吃炒面
  5. 青森红色果肉苹果
  6. 日本菜刀人气火爆
  7. Hello Kitty花绘作品
  8. 华人实拍日本社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结缘圣地日本结缘圣地
  2. 日本十大名地“狩”红叶日本十大名地“狩”红叶
  3. 亚洲十大旅游城市 亚洲十大旅游城市
  4. 老外眼中的东京人缺陷老外眼中的东京人缺陷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