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国防部:日本应先撤销防空区 中国44年后再说

2013年11月29日08:11  来源:国防部网

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于11月28日在国防部办公室举行,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原标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防空识别区并未扩大领空 但可更有效保卫领空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答记者问 李爱明

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于11月28日在国防部办公室举行,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中国宣布东海防空识别区后,日本官方和媒体宣称这是中方单方面改变现状,将会招致海空域“不测”事态,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请问对此如何评价?据日本媒体报道,中国公布防空识别区后,日本领导人说,日方会和美政府和国际社会一道要求中方撤回东海防空识别区,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是完全正当、合法的。日方一贯总是指责别人,抹黑别的国家,却从来没有检讨自己的所作所为。

日方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在去年9月宣布所谓“购买钓鱼岛”;日方近年来频繁出动舰机对中方正常航行训练的舰机进行侦察,严重妨碍了航行和飞越自由;日本自卫队军舰此前还强行闯入中国海军在公海事先划定并公布的演习区,干扰中方正常的军事演习;日本还打着各种幌子大力扩充军备,企图改变二战以后的国际秩序;日本官方还通过媒体不时渲染中国威胁,公然制造对抗。

那么是谁在单方面改变现状?又是谁在激化地区紧张局势?是谁在不断激化矛盾?又是谁在破坏地区安全?我想,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关于第二个问题。日本早在1969年就设立并公布实施了防空识别区,日方根本无权对中国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说三道四。如果说要撤回的话,那么我们就请日方先撤回自己的防空识别区,中方可以在44年以后再作考虑。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海军如何抗衡中国
  2. 日民众反对“秘保法”
  3. 解析中国防空识别区
  4. 要求中国撤防空识别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解析防空识别区解析防空识别区
  2.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3. 奥巴马重视日本奥巴马重视日本
  4. 日教授批日历史观日教授批日历史观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