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美日拟实现“全球鹰”无人机情报共享监视中国

2013年12月02日13:09  来源:环球网

日本航空自卫队拟引进美军“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届时空自与美空军对该机收集到的情报将实现共享。
原标题:美日拟实现“全球鹰”无人机情报共享监视中国

日本《产经新闻》12月2日报道称,日本航空自卫队拟引进美军“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届时空自与美空军对该机收集到的情报将实现共享。目前,美日两国政府正就此进行磋商。报道称,鉴于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日方试图利用该机“长航时”这一特点,提高对中国舰机的监视能力。

《产经新闻》透露,日本防卫省在2013年度的预算案中,已为“全球鹰”引进计划投入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00万元)调查费,并计划于2014年正式实现该机型的部署。

美日政府认为,中国在东海划设防空识别区的同时,在南海海域的活动范围不断扩大。在两国政府看来,部署“全球鹰”长期在东海及南海实施监视,此举是为及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情报共享不可欠缺的环节。

美国空军在使用“全球鹰”时同时会分别使用数个操纵卫星及情报卫星。按照事前编好的程序飞行的“全球鹰”需要改变轨迹时,就要通过卫星传送操纵信号。然后将收集到的情报传递给美国地面情报接收机构,此时就会使用另外的卫星进行信息传递。

美国地面情报机构在处理分析大量收集来的信息数据上拥有高度的专业水准及相当精密的仪器。目前,日空自还需依靠美国来处理分析卫星数据,因此日本希望美军能够向其提供可靠情报。

《产经新闻》还透露称,美空军计划于2014年春,将常驻关岛空军基地的3架“全球鹰”无人机中的1架暂时转移至日本三泽基地,主要用于在包括钓鱼岛在内的东海海域收集情报。

“全球鹰”最大飞行高度达2万米,飞行时间长达30个小时。该无人机上搭载有与侦察卫星相同的雷达及高性能传感器,在探测导弹发射和敌军侵入方面有很好的效果。(马丽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首位女性首相秘书官
  2. 日本海军如何抗衡中国
  3. 日民众反对“秘保法”
  4. 解析中国防空识别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解析防空识别区解析防空识别区
  2.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3. 奥巴马重视日本奥巴马重视日本
  4. 日教授批日历史观日教授批日历史观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