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朝媒批日本政客慰安妇问题言论 称日向右翼疾驰

2013年12月04日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朝中社称,日本政客声称要为保护妇女人权作出贡献,但却就慰安妇问题辩护并且屡放厥词。
原标题:朝媒批日本政客慰安妇问题言论 称日向右翼疾驰

朝中社3日发表评论文章,就日本慰安妇问题指出,日本政客声称要为保护妇女人权作出贡献,但却就慰安妇问题辩护并且屡放厥词。文章指出,向极右翼疾驰的日本热衷于在国际舞台上改善自己的形象,是为了避开清算过去,制造有利于加速推进军国化的内外环境。

朝中社的文章称,日本当权者同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举行会谈时,提及“根除战时对女性的暴行”,并声称“将为保护妇女人权作出积极贡献”。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也发表演讲说,日本将积极参与和主导防止冲突情况下的性暴力等改善妇女人权事业。

文章称,这番言论再次暴露出包括首相在内的日本政治家的“厚脸皮”,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嘲笑和蔑视。

文章指出,过去日本绑架、诱拐和强征从10多岁少女到有夫之妇的20万朝鲜妇女带到战场,强迫其从事性奴生活。日本想谈妇女权利,首先应该承认日军性奴犯罪,并就此谢罪和赔偿。

可现在,日本的表现又怎样?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大阪市长桥下彻称,日军设置性奴制度是在当时情况下为提高战斗力所必要的。而极右翼分子和政府对此应声附和,甚至在国际舞台上妄言“日本是在人权领域最先进的国家之一”。这就是当今的日本。

文章批评说,接二连三的这般厥词绝不仅仅是日本个别政客的妄言。 日本现政权出炉以来,否定特大反人道罪行——日军性奴问题等历史罪行, 向极右翼疾驰的日本热衷于在国际舞台上改善自己的形象,是为了避开清算过去,制造有利于加速推进军国化的内外环境。但不清算过去,日本难有好未来。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天皇53年后再访印
  2. 高洪:日否定《开罗宣言》徒劳
  3. 日本首位女性首相秘书官
  4. 日本海军如何抗衡中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解析防空识别区解析防空识别区
  2.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3. 奥巴马重视日本奥巴马重视日本
  4. 日教授批日历史观日教授批日历史观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