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2013中国车市大事件:日系遇滑铁卢打牌出走成风【4】

2013年12月26日13:57  来源:京华时报

在年末,我们翻开记事本,筛选出2013年足够影响整个汽车市场的十大关键词。
原标题:2013车市大事件:日系遇滑铁卢打牌出走成风

出走

名词解释:所谓“树挪死、人挪活”,2013年可谓车企人员跳槽年,包括奔驰、宝马、广汽、北汽等一干豪华和自主品牌在内,共有约60位副总级别以上领导发生职位变动。在众多职位变动中,宝马精英团队集体出走最具话题性,这个由宝马培养起来的团队,现在分布在奔驰、英菲尼迪、路虎等竞争品牌中。

今年5月起,戴雷接任吕征宇成为新一任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在新任总经理戴雷博士的召唤下,原华晨宝马西区高级销售经理何阔跳槽后担任英菲尼迪销售总监,原MINI经销商发展高级经理王媛担任英菲尼迪中国经销商发展总监,此外8月份原宝马市场部高级经理刘旭入职英菲尼迪,随着原宝马精英的加入,戴雷过去共事的“爱将”组成了英菲尼迪中国的全新管理团队。事实上,几乎每个月都有来自宝马的员工进入英菲尼迪。

相比合资品牌,国内自主品牌今年的人事变动也很大,今年广汽集团也进行了一系列的人事调整,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三菱3家中外双方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更换。

◎点评:我们总是抱怨国内企业体制人事斗争激烈、如何不能培养人才,不能留住人才,事实上“一朝天子一朝臣”是不分国界的。

关键词

公车改革

名词解释:2013年11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布《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最值得关注的是,公务用车实行政府集中采购,选用国产汽车,优先选用新能源汽车。公务用车保险、维修、加油等实行政府采购,降低运行成本。已到更新年限尚能继续使用的应当继续使用,不得提前更新。

公车,在老百姓眼里意味着特权,而在汽车厂家眼中,则是一块香饽饽。公车采购曾经成就了奥迪,也曾经埋没了红旗。近两年公车采购名单中增加了自主品牌的比例,这一举措,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不少自主品牌,无论在销量上,还是在品牌上,都拉了自主品牌一把。然而,新的条例一出,公车改革大棒落下,让原本靠公车采购吃饭的企业必须更重视市场、更重视消费者。

◎点评:公车改革对汽车企业也有正面影响,比如条例规定优先选用国产新能源汽车,政府身体力行来引导消费,这给含苞待放的国内各车企新能源项目打了一剂强心针。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名古屋车展上的美女们
  2. 日本上调消费税
  3. 日本财团支持小微企业
  4. 本田发售小型混动SUV
  5. Harrier销售火爆
  6. 马自达精悍与优雅车
  7. 日系月度份额赶超德系
  8. 2013年“最牛”老板是?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安倍经济学”弱点浮现“安倍经济学”弱点浮现
  2. 7-11首次进入重庆7-11首次进入重庆
  3. 日产聆风特殊配置车日产聆风特殊配置车
  4. 16款日系车在美获好评16款日系车在美获好评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