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拜鬼后安倍将遍访南太平洋诸岛 日媒称追悼战死者

2013年12月31日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确定了从2014年开始的2年内,遍访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的交战地南太平洋地区的岛国。
原标题:拜鬼后安倍将遍访南太平洋诸岛 日媒称追悼战死者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确定了从2014年开始的2年内,遍访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的交战地南太平洋地区的岛国。这将是时隔29年,现任日本首相访问相关地区。

日媒分析称,此举系安倍个人追悼战死者及收集遗骸的强烈愿望。目前,安倍也正在考虑亲自出席2014年9月在帕劳召开的太平洋诸岛论坛(PIF)的首脑会议。

报道称,在海外战死的日本人约240万。这其中有近50万人死在当时由美国掌控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关岛、所罗门诸岛等南太平洋地区。这些地方都是当时日军和美军的交战地。当地还留有很多纪念日本军人的“慰灵碑”。

2005年,日本天皇和皇后作为“慰灵之旅”,访问了塞班岛。另一方面,据日本外务省透露,日本现任首相以追悼战死者为目的访问太平洋诸岛国的,除了中曾根康弘在1985年访问了斐济岛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之外,再无其他先例。

此前,安倍晋三在迎来执政一周年的12月26日参拜了靖国神社,声称是对战死者表达敬意。从2014年开始,安倍将访问战死者长眠的南太平洋诸岛国。

在访问各国之际,安倍将积极推进政府的开发援助(ODA)政策。至于PIF首脑会议,此前日本一直是派遣副大臣级别的官员参加,而2014年安倍将亲身前往,日媒称此举意在加强日本的影响力,牵制中国在南太平洋地区的活动。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参拜的逻辑
  2. 德媒看不惯日本作为
  3. 安倍拜鬼 美国对其失望
  4. 日军舰跟拍中国海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2.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3.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4.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