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军舰近距跟拍中国海军远洋编队 监视力度大

2013年12月25日13:04  来源:人民网

日本自卫队驱逐舰在冲绳西南600公里发现了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正向东行驶。
原标题:日军舰近距跟拍中国海军远洋编队 监视力度大

日本自卫队称冲绳附近海域发现中国海军舰队

  日本自卫队称冲绳附近海域发现中国海军舰队

人民网12月25日电 (记者 黄子娟)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消息称, 23日凌晨,日本自卫队驱逐舰在冲绳西南600公里发现了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正向东行驶。此前,据中国军网报道,南海舰队舰艇编队本月19号从湛江启航,拉开了新一轮常态化远航训练的序幕。有分析称,日本舰船对我海军舰艇编队进行了跟踪拍摄。中国社科院日本外交研究室的主任吕耀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在军事层面,对中国海军远洋活动的监控能力在逐渐提升,这与它近年来的整体防卫能力提升有关。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昨天发布消息,12月23号凌晨,日方“山雾号”驱逐舰,在冲绳西南600公里位置发现了中国海军训练编队,根据日本防卫省公布的照片显示,组成编队的三艘舰艇是中国海军南海舰队054A型护卫舰黄山号、运城号以及综合补给舰微山湖号。从地图上看,日本海上自卫队公布的区域位于台湾岛的东部海域,另据分析人士称,从南海舰队基地出发的舰艇,很可能是经过巴士海峡抵达这一海域。据了解,这三艘舰艇组成的训练编队,将赴西太平洋远海展开训练。

据日本统和幕僚监部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今年,日本防卫部门对于中国海军舰艇在日本周边航行的跟踪记录有23次,对俄罗斯海军舰艇在日本周边航行的跟踪记录有12次,其中不乏中俄海军在短时间内相继在日本周边海域航行的记录。

从日本方面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到,这次跟踪拍摄的距离非常近,谈到日本此举的目的能时,吕耀东表示,日本想得到更多关于我方训练的信息。日本新的防卫大纲明确提出,对于中国的远海训练要予以高度关注,要加强全方位监控,这与日本近年来的海洋战略是有关系的。日本向来把自己说成是海洋国家,过去是海洋保卫日本,现在日本要保卫海洋,所以,他把势力范围逐步扩展。我们可以看到,日本的监视力度很大,对我们进行了全方位的监控,说明日本在军事层面,对中国海军远洋活动的监控能力在逐渐提升,这与它近年来的整体防卫能力提升是有关系的。(黄子娟)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缺席冬奥会开幕式
  2. 安倍这一年
  3. 莲舫或复出政坛
  4. 小泉告诫安倍取信于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2.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3.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4.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