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卡洛斯 戈恩:雷诺日产将分设各自CEO

2014年01月14日13:21  来源:环球网综合

   戈恩表示希望分设雷诺、日产两公司首席执行官,并就两公司股份、与戴姆勒公司的交叉股份情况作了简要说明,最后再次阐清达特桑与达契亚品牌区别。
原标题:卡洛斯 戈恩:雷诺日产将分设各自CEO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1月10日报道,在当日的采访中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希望分设雷诺、日产两公司首席执行官,并就两公司股份、与戴姆勒公司的交叉股份情况作了简要说明,最后再次阐清达特桑与达契亚品牌区别。

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

分设雷诺、日产首席执行官

在《汽车新闻》采访中,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表示,将雷诺、日产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合并为一个职位,是因为当时此举有利于该联盟发展;现今,他希望由两人来接任其职务,分任雷诺和日产的首席执行官。“我不建议再继续将这两个职务合并,一个人同时负责两家公司、奔波于两国,会疲惫不堪。我必须这么做,是因为职务设立之初没有选择。”

在《汽车新闻》的采访中,他表示希望由日籍员工继任日产首席执行官,“这具有象征性意义,而且我们有很多富有才能的日籍员工”。

当然,他并不排除仍只有一人继任该职务的可能,他表示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会在适当时候做出分设两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决定。“我认为我们不该只局限于这一个选择,但如果能避免这一现象(一人兼任两公司首席执行官),我会明确建议的。”

公司股份

过去15年,雷诺对日产有着控股权;如今,控股43.3%。在问及增加或降低该股份是否会获利时,戈恩答道:“我认为,我们无法操控股权,因为根据定义并不存在比现在更好的比例划分。……这并不意味着这一情况未来不会改变,但也仅会作为宏观战略计划的一部分而改变。因此,至少在目前,这一份额是合适的。”

与戴姆勒的交叉股份

戈恩认为没有必要为了巩固雷诺-日产与戴姆勒公司的合作,而提高雷诺、日产分别与戴姆勒公司的交叉股份。目前象征性地,雷诺和日产分别持有戴姆勒公司1.55%的股份,戴姆勒公司拥有3.1%的雷诺日产股份。

“通过持有与戴姆勒集团的交叉股份,我们给公司和外界释放了一个信号,即我们的合作不是暂时的,不仅仅是未来三年的短期合作。我们希望双方都可以坚定信念,长期合作。当我们宣布互相持有3%的交叉股份时,这一目标已经实现。我们都是严肃认真地看待我们的合作,各公司间都将会真诚合作。这就够了。”

达特桑与达契亚品牌

戈恩还借此机会明确了达特桑(Datsun)和达契亚(Dacia)两品牌分属日产、雷诺两公司。“一条产品线是英菲尼迪,日产和达特桑;另一条是雷诺和达契亚。”

他强调达契亚是一个区域品牌,主要市场在欧洲,北美市场也略有涉猎。“该品牌基于雷诺MO平台打造,根据出厂和销售地点选择挂有达契亚或雷诺品牌。”

达特桑则完全独立于日产,定位为国际品牌,专注入门级廉价车市场。

他补充到,达特桑和达契亚的区别,不在车型尺寸,而在产品售价。然而,这两个廉价品牌汽车不会在同一市场上正面竞争。“达特桑不会进入欧洲中部市场,而是定位于印度、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和南非,因此不会和达契亚品牌有正面竞争。”(实习编译:王萌 审稿:刘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自动贩卖机饮料或涨10日元
  2. 松下两大部门拟调整
  3. CES刮起“中国旋风”
  4. 长野原木首次对华出口
  5. 森林人X-BREAK发售
  6. 索尼计划大裁员?
  7. 铃木新款营造游玩之心
  8. 专访中国银行东京分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全日空入围十佳航空公司全日空入围十佳航空公司
  2. 未来最具价值经典汽车未来最具价值经典汽车
  3. 商社联手巴西农业企业商社联手巴西农业企业
  4. 三洋总部开始裁员三洋总部开始裁员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