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抗议中韩设安重根纪念馆 称其是“恐怖分子”

2014年01月20日16:16  来源:环球网

日本政府发言人兼官房长官菅义伟20日上午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在哈尔滨火车站建设安重根义士纪念馆一事向中国和韩国提出抗议。
原标题:日抗议中韩设安重根纪念馆 称其是“恐怖分子”

\

1月19日,观众在位于哈尔滨火车站的安重根义士纪念馆参观。 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

资料图:安重根死刑执行命令的原件被公开

据韩联社1月20日报道 日本政府发言人兼官房长官菅义伟20日上午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在哈尔滨火车站建设安重根义士纪念馆一事向中国和韩国提出抗议,并称安重根是“恐怖分子”。另据日本共同社当日报道,菅义伟当日在记者会上批评中韩两国称“韩国和中国基于单方面评价联手在国际上的所作所为,无助于构筑和平与稳定。”并称日方此前多次向中韩两国阐明其官方立场,并表示了担忧。他说,安重根是暗杀日本第一任首相伊藤博文并因此被判死刑的“恐怖分子”。

另据报道,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伊原纯一也于19日分别致电中国和韩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就安重根义士纪念馆开馆表示了遗憾。

据悉,1月19日,由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和哈尔滨铁路局在哈尔滨火车站设立的韩国独立运动家安重根义士纪念馆正式开馆。韩国政府高度评价中方根据中韩首脑会谈的内容在哈尔滨火车站设立安重根纪念馆,并对此表示欢迎。

安重根1879年出生于今朝鲜黄海南道海州地区,是朝鲜半岛近代史上著名的独立运动家。日本自十九世纪中叶走上军国主义道路后,逐渐形成了吞并朝鲜半岛,侵占中国东北、征服中国、进而称霸亚洲的“大陆政策”。1894年甲午战争后,日本加快侵略、吞并朝鲜半岛的步伐。安重根先是通过办学开展爱国文化启蒙运动,后又弃笔从戎,到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远东地区投身抗日义兵运动,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对朝鲜半岛的侵略。1909年10月26日,安重根在哈尔滨火车站击毙吞并朝鲜半岛计划的主要策划者同时也是日本的第一任首相伊藤博文。1909年,日本外务省于12月2日下达了将“安重根处以极刑”的密令,1910年3月26日,安重根在位于中国旅顺的日本监狱被处以绞刑。(赵衍龙)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动漫与体育
  2. 日本奥斯卡提名出炉
  3. 涩谷街头表演
  4. 日本人正失去传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奥斯卡提名日本奥斯卡提名
  2. 涩谷街头表演涩谷街头表演
  3. 日本人正失去传统日本人正失去传统
  4. 日本茶圣千利休日本茶圣千利休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