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去年中国赴韩游客数最多 人数和购买力超过日本

2014年01月20日11:10  来源:中国网

2013年到访韩国的中国游客数史上首次超过了日本游客。
原标题:去年中国赴韩游客数最多 人数和购买力超过日本

韩国法务部1月14日公布的《2013年出入境现状》显示, 2013年到访韩国的中国游客数史上首次超过了日本游客。由于访韩中国游客的锐增,2013年韩国的出入境外国人创下了2461万名的最高记录。

据《2013年出入境现状》数据,2013年乘务员除外的赴韩中国人共有392万名,较2012年的273万名增加了43.6%,中国游客数量占全部入境外国游客总数的36.7%。访韩外国游客3名中便有1名是中国人。韩国方面预测,明年访韩中国人数将突破400万名。

韩国法务部分析称,访韩中国游客的大幅增加,主要得利于韩国政府实行的以下几项措施:引进中专免签制;简化巡游游客出入境审查手续;扩大多次有效签证及电子签证的签发;简化驻外公馆签证手续。

中国游客数量的大幅度增加,同时也带动了其在韩购买力的增长。韩国乐天免税店提供的数据显示,购买人数比例中韩国人以52.0%排名第一,中国人以30.5%位居第二,其后依次为日本人(13.1%)、东南亚(0.5%)、其他(3.2%)。同时,中国游客在全部外国人的购买金额比例方面,由12年的30%上升至13年的45%,仅一年时间便上涨了15%。

韩国法务部相关人士表示,为了更多地吸引外国游客,预计将通过向团体游客们签发电子签证,在中国使领馆实行加急签证制度等措施来改善签证的签发手续。(伍策)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早樱开放
  2. 世界首家胶囊旅馆
  3. 日本横滨海狮秀书法
  4. 日本环球影城
  5. 京都换路标方便游客
  6. 盘点日本十大神社
  7. 日本七五三节
  8. 日本十大新年神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新泻“扔女婿”活动新泻“扔女婿”活动
  2. 日本早樱开花日本早樱开花
  3. 喵星人咖啡馆喵星人咖啡馆
  4. 池袋成女御宅族圣地池袋成女御宅族圣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