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政府拟重建东京国立竞技场 圣火台将被转移

2014年01月21日08:38  来源:环球网

1964年,日本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举行。
原标题:日政府拟重建东京国立竞技场 圣火台将被转移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20日报道,1964年,日本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举行,曾在开幕式中一展风采的圣火台,近日因竞技场重建而面临去向问题,备受瞩目。

《产经新闻》报道说,该圣火台经历了半个世纪的风风雨雨,也见证了无数竞技的荣辱兴衰,它作为体育圣地的标志性建筑物而被保存至今。《产经新闻》此次采访得到日本相关部门的特别许可,使得记者能够近身圣火台,一睹其风采。烈焰在圣火台中熊熊燃烧,仿佛诉说着这50年的兴衰成败。

主看台的西北方向耸立着新宿副中心地区的楼群,西南方向是富士山。向东眺望能看到霞关官厅街和东京天空树。圣火台处在距地面38米的位置(约10层楼的高度),此处风异常猛烈,圣火伴随着风的怒吼熊熊燃烧。

圣火台设立在国立竞技场的后看台中央最上方,高2.1米、重2.6吨。该圣火台于1958年,由埼玉县川口市的著名铁匠铃木万之助及其儿子文吾一起铸造而成。

东京国立竞技场目前能容纳约5.4万人,它曾是东京奥运之后日本职业足球联赛开幕式(1993年5月)的举办地,是世界超级巨星聚集一堂的“丰田杯”决赛的现场,也是日本橄榄球锦标赛的举办地。除此之外,它还是SMAP和“岚”等日本人气偶像团体举办音乐会及运动和娱乐的“圣地”。

据了解,圣火只有在各盛典主办方的申请下才能被点燃,2013年圣火被点燃了约20次。2014年圣火的初次点燃,是在元旦举办的天皇杯足球决赛上。为迎接2020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日本政府决定自7月1日起重建国立竞技场,预计圣火可以被点燃的次数大约只剩下10次。

日本文部科学省决定保存圣火台及刻有东京奥运的金牌获得者国别和姓名的牌子。负责运营国立竞技场的日本运动振兴中心就具体的保存方案召开了讨论委员会。

会上讨论了最后的圣火何时被点燃的问题。最终的盛典仍在进一步调整中。会议还决定在2019年新国立竞技场建成之前,圣火台将会被转移到川口市等相关的市、町或村。

曾两次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新国立竞技场作为主体育场经过翻修后将会焕然一新,它作为运动“圣地”将会开启历史新纪元。(实习编译:马天娇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猴子服务员
  2. 日本美容术
  3. 日本人留在中国的理由
  4. “疲惫”的日本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美容术日本美容术
  2. 留在中国的理由留在中国的理由
  3.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4. 日本史成高中必修日本史成高中必修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