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在日就业外国人为何常遭偏见对待?

2014年01月16日13:33  来源:RecordJapan

纵观全球,日本算得上是一个外国人较少的国家,不过与以往相比,在日本工作的外国人却增加了不少。
原标题:日媒:在日就业外国人为何常遭偏见对待?

日媒16日报道,纵观全球,日本算得上是一个外国人较少的国家,不过与以往相比,在日本工作的外国人却增加了不少。那么长时间在日本工作的外国人都有哪些感想呢?对此,国外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一位在日本和民餐饮公司浅草食品工厂打工2年的外国人卡宾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日工作期间经常遭到日本人的歧视或偏见对待。”

卡宾先生指出,对于和民公司给予外国人就业机会这一行为非常称赞,但是自己在职场却经常遭到同事们的偏见对待,这种偏见并不是因为日本人憎恨外国人,而更像是日本人的一种无意识行为。

举个例子,职场同事们最初都直接称呼卡宾的姓氏,对此,卡宾表示非常讨厌这种称呼,无论是日本还是美国,名字后面不加一个“san”或“Mr”,直接称呼别人姓名是一件非常失礼的事情。卡宾表示,别人这样称呼自己倒还能接受,但是最无法让人忍受的是自己的同姓家族遭到了侮辱。

另外,还有同事称自己为“外人先生”,卡宾表示自己一开始对此并不在意,主要是由于不知道“外人先生”的具体含义。

卡宾还表示,同事对自己的偏见对待甚至还影响了自己的工作效率,尽管自己的日语还算流利,但是偶尔也会遇到一些职场独特的语句或则一些不懂的器械名称,每次询问同事时,对方总是含糊回答,因此延迟了工作进度。

最后卡宾强调称:“在将来,不仅是和民公司,应该会有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需要雇佣外国人,原因是现在的日本年轻人不愿意深夜工作,老年人更是无法搬运重物,对于和民来说,应该好好想想雇用自己的理由,之所以要雇用自己,是因为自己具备相关的工作经验,因此,任何一家日本企业都应该在平等对待外国人,这点非常重要。”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疲惫”的日本人
  2. 要美白?吃这些!
  3. 日美爆笑差异
  4. 日本平民生活
  5. 日本残忍捕鲸
  6. 14名二战甲级战犯
  7. 日本新年习俗
  8. 世界土豪行为盘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2. 日本史成高中必修日本史成高中必修
  3. 日本侵华夺宝图日本侵华夺宝图
  4. 参拜神社辞旧迎新参拜神社辞旧迎新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