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日语考试一站通>>日语标准口语考试

第六届清华野村杯中日经济演讲大赛在京举办

2014年01月23日17: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3月2日,由清华大学?野村综研中国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六届“清华野村杯中日经济演讲大赛”在北京成功举行。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刘戈) 3月2日,由清华大学?野村综研中国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六届“清华野村杯中日经济演讲大赛”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学院及河北农业大学 的10名选手最终获得各奖项。

  本届演讲大赛的主题为“中国人最了不起的地方”,选手们从身边感动、自身对社会的体察、中日文化差异等各个层面展开论题,主题涉及梦想与现实、情感与物质、中日文化冲突等。

  大赛分为低年级和高年级两个组别,选手就所选论题采用PPT形式进行脱稿演讲,并需回答评审老师的提问。

  大赛现场,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陈聪以自身身世为题,上演一幕感人至深的亲情告白;而来自北京大学的马源营则以“爱的天梯”为题,讲述了深居重庆老山里的老人爱情故事,引发大家对于爱情与物质的深层探讨。

  选手们虽然选题迥异,但都切合当下的中国现实,结合自身感受,演讲做到“情”与“理”的结合,情感与哲理的交融。

  本次大赛获得了佳能(中国)有限公司等日本企业的大力赞助。多年来,佳能公司一直践行“共生”的企业理念,超越文化、习惯、语言、民族等差异,致力于建设“共同生存、共同劳动、幸福生活”的社会。向本次大赛提供支持便是佳能公司在华积极推进CSR(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具体体现,旨在让过多的年轻人在学习中勤于思考和关注社会话题,为全社会共同的课题提供年轻的、鲜活的智力支持。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2. 日式灯笼
  3. 日本艺妓
  4. 日本景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安倍访印度安倍访印度
  2. 80年代中国儿童80年代中国儿童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最佳圣诞礼物最佳圣诞礼物

系列访谈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