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日语考试一站通>>BJT商务日语

BJT商务日语能力考试简介

2014年01月23日17: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BJT商务日语能力考试是客观评测使用日语从事商务活动能力的考试。

一、考试背景

  BJT商务日语能力考试(英文:Business Japanese Proficiency Test,简称BJT)是客观评测使用日语从事商务活动能力的考试。考试对象主要为母语非日语的商务人士以及学生。最初,根据日本企业和很多学习商务日语的人士的强烈需求,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经过研发和模拟考试,于1996年在日本国内及国外9个国家和地区正式推出BJT。该考试继“日本语能力测试”之后得到日本政府的承认。

  2006年,日本政府因行政改革需要,要求将考试改为民营。在办理相关手续、民营化后,从2009年起由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承办BJT考试。BJT现已在世界上10个国家的32个城市实施。2007年,教育部考试中心承接了BJT考试并负责在中国境内的实施。

  二、考试目的

  BJT评测的不是有关日语以及商务本身的知识,而是使用语言进行交流的技巧。BJT主要测试:

  ·在日常商务工作中,是否具有使用日语进行交流的能力。
  ·是否具备能够通过日语发挥考生的商务知识及商务策略的能力。
  ·是否具备对日本的商务以及经商习惯能够使用日语进行适当行动的异文化调节能力。
  ·能否帮助排除商务交流中的误解与障碍,促进国内外商务工作者的相互理解。

  三、考试报名

  每年考试两次,分别在6月、11月。

  报名网址:http://www.etest.edu.cn/(教育网)
       http://www.etest.net.cn/ (公网)

  报名入口:http://bjt.etest.net.cn/login.do

  个人报名基本步骤:用户注册→选择考点(预定座位)→填写报名表→上传电子照片→网上付费→下载打印准考证。

  报名费:630元人民币/人。

  考试地点:北京、上海、广州、大连、青岛、天津、沈阳、南京、成都、上海、重庆、长春、杭州、苏州、深圳、西安。

  四、考试内容

  BJT考试通过录音、文字和图画展示测试内容并全部采用四选一的客观题方式作答。
  



  五、等级评估
  



  (图片来源:http://jp.hjenglish.com/new/p32311/)

  本文参考网站:BJT考试官网(日文)、教育网、沪江日语等。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2. 日式灯笼
  3. 日本艺妓
  4. 日本景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安倍访印度安倍访印度
  2. 80年代中国儿童80年代中国儿童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最佳圣诞礼物最佳圣诞礼物

系列访谈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