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媒体发表社论 批判NHK经营委员否认南京大屠杀

2014年02月07日09: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针对日本广播协会(NHK)经营委员否认南京大屠杀一事,日本媒体6日纷纷发表社论进行批判,认为应该追究首相安倍晋三的任命责任。
原标题:批判NHK经营委员否认南京大屠杀

针对日本广播协会(NHK)经营委员否认南京大屠杀一事,日本媒体6日纷纷发表社论进行批判,认为应该追究首相安倍晋三的任命责任。

日本《每日新闻》《东京新闻》《琉球新闻》和日本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赤旗报》等6日发表社论,批评NHK经营委员百田尚树与长谷川三千子两人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言论,认为这损害了公共广电机构的信用,极大损害了国内外信任,是绝对不能被容许的。上述媒体在社论中均表示,任命两人职务的首相安倍晋三,以及同意该人事安排的国会都负有责任。

另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6日为在国会追究NHK会长和经营委员的不当言论责任成立专门小组。民主党干事长大畠章宏当天表示,“从目前的状况来看,(NHK会长及经营委员)不称职”,表示还将考虑要求会长籾井胜人等人辞职。大畠认为,“安倍首相负有任命责任”,将在国会就如何应对向安倍提出质询。(刘军国)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访旅日画家彤华
  2. 日本年度电影票房排行
  3. 80年代的中国儿童
  4. 日本3D立体素描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年度电影票房日本年度电影票房
  2. 日本人拍中国儿童日本人拍中国儿童
  3. 日本3D素描日本3D素描
  4. 日本漫画大奖2014日本漫画大奖2014

日语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