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日语考试一站通>>日语标准口语考试

JSST日语标准口语考试适合什么考生?

2014年02月07日16:05  

随着中日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不断发展,中国国内对日语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在日本,由于JSST具有可测定日语会话能力的特性,并且严格、规范,因此采用该考试衡量人才的企业逐渐增加。

  随着中日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不断发展,中国国内对日语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在日本,由于JSST具有可测定日语会话能力的特性,并且严格、规范,因此采用该考试衡量人才的企业逐渐增加。在中国也已有部分大型国际企业开始采用JSST作为吸纳日语人才的标准来进行招聘。

  ○那JSST是怎样的考试呢?

  JSST不仅可以测试日语水平,还可以测试日语的运用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仅用十几分钟,就能测试考生在商务方面的日语口语水平。考生考试时,需根据考题内容,将自己的想法组织成完整的语言回答。考官将会结合单词、语法、发音等知识与“时间、场合”等要素,评判出考生会话的完整性与创造力。

  考试方式为人机对话形式。考生须回答10题,前8道题的回答时间为各45秒,后2道题因为难度提高,回答时间为各60秒。考生的答案将在考试结束后发往日本,由日本专家根据考生的会话流畅度、表现准确度、回答内容以及能否正确使用敬语等综合运用能力来最终评判考生的成绩。考试成绩共设有10个等级,10级是最高水平。

  ○JSST的考题是什么样的??

?去电影院看电影和在家看影碟,您是更喜欢哪一种?理由是什么?
?请您描述一下您现在桌子上面的东西。
?上个月您的销售成绩在部门最高,受到表扬,在部门会议上请您向大家表达一下自己的感谢之意。

  ○JSST与企业有什么关系??

  随着中日两国之间经济交流不断加深,同时在中国的日本企业数量也不断增加,日企对日语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以前许多企业对员工日语没有过高要求,而现在开始要求员工的日语可以达到进行日常工作交流的水平。例如:某全球百强企业A公司就采用JSST测试,目的是希望每年能从公司内部选拔出6级以上的日语人才。
  目前,不仅像A公司这样的全球百强企业,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希望通过JSST这样的口语考试来引进、选拔日语人才。JSST官方网站公布了采用该考试的企业名录(部分例举):

日本:
亚洲人才基金项目(京都支部)
亚洲人才基金项目(京都支部)
株式会社GLOBAL POWER
Tera Business Career School
Tempstaff 人才派遣公司 
财团法人国际教育振兴会  日美会话学院  日本语研究所
三菱商事
理光电子设备公司
罗森
会津大学
秋田大学
千叶大学

中国:
IBM(上海、成都、大连)
日新电机(大连)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大连易信软件开发有限公司
多奥科技(大连)有限公司

(排名不分先后)

JSST中国事务局(官网) 2013年8月2日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2. 日式灯笼
  3. 日本艺妓
  4. 日本景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安倍访印度安倍访印度
  2. 80年代中国儿童80年代中国儿童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最佳圣诞礼物最佳圣诞礼物

系列访谈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