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俄为日俄战争仁川海战沉没战舰举行慰灵仪式

2014年02月10日13:39  来源:环球网

为纪念1904年日俄战争期间在仁川海域沉没的俄海军“瓦良格”号防护巡洋舰,俄罗斯军方9日在海参崴(符拉迪沃斯托克)为“瓦良格”号上战死的水兵们举行了慰灵仪式。
原标题:俄为日俄战争仁川海战沉没战舰举行慰灵仪式

\

2月9日,俄罗斯军方在海参崴为沉没“瓦良格”号防护巡洋舰举行慰灵仪式。

\

图为位于海参崴的“瓦良格”号防护巡洋舰牺牲水兵纪念碑

据日本《产经新闻》2月9日报道,为纪念1904年日俄战争期间在仁川海域沉没的俄海军“瓦良格”号防护巡洋舰,俄罗斯军方9日在海参崴(符拉迪沃斯托克)为“瓦良格”号上战死的水兵们举行了慰灵仪式。

该慰灵仪式从苏联时期开始每年都会举行,2014年正值日俄战争开展110周年之际,9日,包括继承其舰名的“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的舰长在内,共有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干部以及海森崴市相关人士约100人参加了当天的慰灵仪式。

参加此次慰灵仪式的相关人士表示“如果今后还有战事,我们也会像‘瓦良格号’一样奋力战斗”,并高度赞扬船员们决不投降而选择与战舰同眠大海的勇敢行为。不过,《产经新闻》透露称,在此次慰灵仪式上,俄军方并没有发表与其交战国日本的相关发言。

1904年2月9日,日俄宣布断交后,俄海军“瓦良格”号防护巡洋舰在朝鲜半岛仁川海域遭遇旧日本海军,双方发生激烈交火。“瓦良格”号船身在被日舰重创后沉没。(实习编译:姜囡囡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错误史观 必须清算
  2. 日本外相将访美
  3. 自卫队丢失水下机器人
  4. 东京知事选举将破安倍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