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日语考试一站通>>日语标准口语考试

第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在东京举行

2014年02月11日10:44  来源:中国新闻社

 7月23日下午,“第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在东京举行,来自中国8个赛区的16名选手参加了角逐,华东赛区上海外国语大学选手许旻夺得冠军。

  中新社东京2012年7月23日电(记者 谢国桥)  7月23日下午,“第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在东京举行,来自中国8个赛区的16名选手参加了角逐,华东赛区上海外国语大学选手许旻夺得冠军。

  选手们围绕“中国与日本的纽带——异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和“微博与我”两个题目,用日语各抒己见。他们流畅的日语、独到的见解、认真的态度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东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龟山郁夫已连续5届担任评委会主席,他表示,5年来,选手们的水平取得了令人惊异的进步,本届选手水平比以往各届都高。

  经过激烈角逐,上海外国语大学选手许旻凭借较好的日语功底和良好的现场发挥技压群雄,夺得冠军。华南理工大学的沈雪梅等2名选手获得亚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云青等5名选手获得季军。

  据介绍,参加总决赛的16名选手将在东京停留一周,期间将参观日本企业,与日本大学生交流,拜访有关政府机关等。中国驻日本公使韩志强表示,希望选手们以本次访日为契机,增长见闻,将来成为中日交流的桥梁。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始于2006年,由日本经济新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主办,目的在于加深中国日语专业大学生对日本的了解。据了解,来自中国213所高校的9690名参加了第七届大赛预选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2. 日式灯笼
  3. 日本艺妓
  4. 日本景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安倍访印度安倍访印度
  2. 80年代中国儿童80年代中国儿童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最佳圣诞礼物最佳圣诞礼物

系列访谈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