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横滨“文都”系列活动开幕 泉州代表团送贺礼

2014年02月26日09:57  来源:东南网

与泉州开幕式活动琳琅满目不同,日本横滨开幕式系列活动主推音乐牌,音乐会主题是“三都烂漫——跨越时空的音乐”。
原标题:日本横滨“文都”系列活动开幕 泉州代表团送贺礼

昨晚的横滨文都开幕式现场

“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开幕式系列活动的锣鼓声犹在耳畔,昨晚,“东亚文化之都2014横滨”开幕式也上演了。与泉州开幕式活动琳琅满目不同,日本横滨开幕式系列活动主推音乐牌,音乐会主题是“三都烂漫——跨越时空的音乐”。

“东亚文化之都2014横滨”活动主办方为日本文化厅和横滨市。日本文化厅长官青柳正规、横滨市市长林文子出席开幕式。林文子致辞说,“希望通过东亚文化之都活动,促进东亚各国的相互理解,形成携手交流的良好关系”。

泉州市委副书记、“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建设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银芳等6人,以及韩国东亚文化之都推进委员会委员长郑东采率领的6人,在日本横滨展开新一轮三国文化交流。

今天,横滨将在日式庭园三溪园举办茶会,招待中韩代表团。

开幕音乐会很古典又很现代

北京时间昨晚6点,“三都烂漫——跨越时空的音乐”音乐会在横滨会展中心举行。音乐会的序言主题为“今日,东亚三个城市在此交会”。

由新井鸥子编导的开幕音乐会新颖独到,有与泉州南音使用的洞箫同源的“尺八”等日本传统乐器,也有西洋的钢琴、小提琴等,还有电吉他、电贝司等现代乐器。长年活跃在日本的著名上海二胡演奏家巫谢慧演奏了日本家喻户晓的由服部良一作曲充满中国韵味的《苏州夜曲》,与手风琴竞演的激情四射的阿斯多尔·皮亚左拉作曲的《自由探戈》,以及将整个会场引入高潮的二胡经典曲目黄海怀的《赛马》。被誉为“亚洲歌剧史上最杰出的男高音”的韩国裴宰彻演唱了日文歌曲《初恋》、歌剧图兰朵的《今夜无人入眠》片断,赢得满场喝彩。最后压轴上场的是横滨文都亲善大使,今年元宵刚刚在“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开幕式文艺晚会上亮相过的“电波组”。这个人气组合吸引来许多“粉丝”,大家挥舞彩色荧光棒跟着一起舞蹈。

欢迎晚宴上,周银芳表示,晚会让人领略到横滨文化艺术的成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建设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龚万全观看完音乐会后说,感受到日本横滨精心的准备,立意很好,演出氛围很好,全场观众的情绪调动非常好。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动漫的奥秘
  2. 日本新闻出版界的底线
  3. 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
  4. 读轻小说时的那些事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卡哇伊文化日本卡哇伊文化
  2. 谁是最能拖稿漫画家?谁是最能拖稿漫画家?
  3. 日本动漫走向世界的奥秘日本动漫走向世界的奥秘
  4. 草间弥生沪上作品展草间弥生沪上作品展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