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剧大叔"宇津井健去世 曾出演《血疑》大岛茂【3】

2014年03月16日14:40  来源:四川新闻网综合

80年代,中央电视台引进了一部名叫《血凝》的日剧,在中国播出时是真正的万人空巷,山口百惠和三浦友是成了金童玉女,而饰演父亲“大岛茂”一角的演员宇津井健则成了“好父亲”的代名词。
原标题:"日剧大叔"宇津井健去世 曾出演《血疑》大岛茂

在《血疑》中宇津井健饰演山口百惠的父亲大岛茂

宇津井健曾为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证婚

山口百惠心中永远的好父亲

30岁以上的中国人,几乎没有人不知道风靡于上世纪80年代的日本电视剧《血疑》,这部温情感人的电视剧,让山口百惠与三浦友和成为家喻户晓的偶像明星,让宇津井健成为中国人心中的完美父亲。他饰演“幸子的爸爸”大岛茂,温文尔雅,深情慈爱,对于50后、60后人来说,他是一个时代的开始,是那个时代的代表,而他的去世也代表一个时代的结束。

宇津井健在多部电视剧中扮演父亲,他是日本观众最喜爱的演员之一,是观众心中“理想的父亲”。宇津井健与山口百惠、三浦友和夫妇保持着很深的友谊,舞台上,他与百惠是“父女关系”,日常生活中他也把百惠当作自己女儿对待。山口百惠十四岁初登影坛,第一部影片是《强作欢笑》,他们演父女,从那时起,他们多次合作,宇津井健总演父亲,山口百惠总是演他的女儿,三浦友和演纯朴的好青年。

山口百惠有一个不幸的童年,她曾在自传中写道,父亲抛弃了她和妈妈。然而,山口百惠又是幸运的,上天又补给了她一个好父亲,那就是宇津井健,山口百惠在宇津井健那里找到了久违的父爱。宇津井健还作为山口百惠与三浦友和的婚礼见证人,像父亲一样将山口百惠嫁了出去。山口百惠与三浦友和结为夫妇,红娘正是宇津井健,这在日本被传为佳话。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高达UC》作者专访
  2. 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
  3. 大岛优子“一夜回归”
  4. 《昼颜》被质疑“鼓励出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
  2. 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
  3. 福士苍汰欲进军国际影坛福士苍汰欲进军国际影坛
  4. 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