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最慢新干线开始运行 铁路爱好者欣喜不已

2014年03月18日08:14  来源:中国网

 15日,JR予土线仿造第一代新干线“0系”的列车开始运行,此路线经过四国四万十川流域附近山村,吸引了许多想要乘坐日本最慢新干线的铁路爱好者。
原标题:日本最慢新干线开始运行 铁路爱好者欣喜不已

日本最慢新干线开始运行

据日本NHK网站3月16日报道,15日,JR予土线仿造第一代新干线“0系”的列车开始运行,此路线经过四国四万十川流域附近山村,吸引了许多想要乘坐日本最慢新干线的铁路爱好者。

该车是JR四国为了纪念新干线开业50周年,由柴油车改装而成的。车前端被设计成圆鼻头状,挂有第一代新干线“0系”标志。另外,车内设置了“0系”车实际使用过的座位,还展示出了历代新干线等铁道模型,希望大人和孩子都可以乐在其中。

该车15日开始于JR予土线运行,在爱媛县JR宇和站举行出发仪式后,驶向了高知县的窪川站,许多铁路爱好者乘坐其中。

此辆列车的最高时速为85千米,被称为日本最慢的新干线,这辆仿造令人怀念的“0系”的列车将用时2个多小时,行走于四国山间。

一名从松山市赶来的38岁男性说,“这让我想起了儿时乘坐的新干线”。另外,JR宇和站站长西田昭广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参观乘坐这辆车,刺激当地发展。”(实习编译:辛嘉蕾)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2. 岐阜风情
  3. 新潟,雪国之地
  4.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5. 旅博会日本展团
  6. 发现宫城县之美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