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美国好莱坞纪录片《钓鱼岛真相》在中国首映

2014年03月24日08:19  来源:新华网

由美国蒙纳瑞克斯好莱坞电影公司摄制的纪录片《钓鱼岛真相》于23日在北京首映。影片通过史料详细阐述了钓鱼岛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这一事实,敦促日本正视和认真反省历史。
原标题:美国好莱坞纪录片《钓鱼岛真相》在中国首映

由美国蒙纳瑞克斯好莱坞电影公司摄制的纪录片《钓鱼岛真相》于23日在北京首映。影片通过史料详细阐述了钓鱼岛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这一事实,敦促日本正视和认真反省历史。

这部长约40分钟的纪录片通过大量史实回顾了1895年以来日本历次侵华战争,讲述了中日甲午战争后日本强占中国钓鱼岛的事实,记录了日本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南京大屠杀、731部队用中国人进行细菌实验等罪行。影片还批评美国政府在1951年“旧金山和约”签署时罔顾中国对收回钓鱼岛的正义要求。

据悉,《钓鱼岛真相》是导演里比利用自有资金、历时一年制作完成的。此片于本月11日在美国洛杉矶首映,观者反响热烈,并计划于下月在中国电视台播出,同时将借助公众频道和网络在全美播出。

导演克里斯蒂·里比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我希望有更多人了解钓鱼岛真相,希望日本认真反省这段历史,马上归还钓鱼岛,并对二战期间所犯罪行向中国人民道歉,这有助于中日两国达成和解,共创未来。”

首映式上,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会长童增说:“这部纪录片把中国钓鱼岛的故事传遍全世界,我们相信,在所有爱好和平人士的努力下,钓鱼岛一定会回到祖国怀抱!”

部分受邀前来的日本媒体向记者表示,钓鱼岛问题是历史问题,大部分日本民众还是希望两国能和平解决领土纷争,继续两国友好与合作关系。

德籍导演里比今年76岁,从事国际影视制作多年,曾制作《炮弹飞车》《继承人》《最后的马帮》《海洛因大道》等一系列电影作品,并获得多项国际奖项。出于对中国的热爱,2006年至今,他共拍摄制作了12部《神秘中国》系列纪录片,以其独特视角向全球讲述中国故事,《钓鱼岛真相》就是此系列片之一。(记者魏梦佳、岳瑞芳)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