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警惕身体警报 日媒支招教你如何提防肠道老化

2014年04月04日14:01  来源:环球网综合

近来有没有觉得自己“容易患上感冒”和“身体一下子变差”,或者曾因为皮肤干燥和心烦气躁而烦恼过吗?
原标题:警惕身体警报 日媒支招教你如何提防肠道老化

警惕身体警报 日媒支招教你如何提防肠道老化

警惕身体警报 日媒支招教你如何提防肠道老化

近来有没有觉得自己“容易患上感冒”和“身体一下子变差”,或者曾因为皮肤干燥和心烦气躁而烦恼过吗?如果你符合上述表现,说不定这就是“肠老化”的证据。那么,这次就让日本时尚网站“美 Ranger”4月3日来告诉你,为什么肠的老化会带来这么多不适。

■ 肠老化不是一件小事

肠子老化就容易造成便秘,要是便秘的话粪便总是堆积在肠内,就会开始腐败,有害细菌大量繁殖。如此下去,肠内细菌的平衡就会被打破,在肠道内不停增加的有害物质随着血液进入全身。最终结果便是,各个脏器和皮肤都会受到损害。

并且,以在精神安定方面发挥作用的、被称为“血清素”的激素为代表,全身的免疫细胞中约六成都会集中在肠粘膜上,因为肠器官的老化使得免疫力下降,所以极易患上疾病或者过敏,同时也会出现心神不宁、闷闷不乐等情况。

那么为了感知自己的肠部是否在老化,我们应该遵从怎样的标准呢?

■ 肠器官的老化信号

近几年因为生活环境和习惯的影响,年轻女性的肠胃也出现老化迹象的例子有所增加。请留意以下的几条,因为它们都有可能是肠老化拉响的警铃。

经常便秘。

排泄量少,排泄不顺畅。

排泄物气味重。

容易患上感冒,身体极易变差、

皮肤容易干燥。

患上花粉症。

时常焦虑急躁,郁郁寡欢。

时常感觉到压力。

失眠。

春季不仅面临着就学就职或者工作调动等新环境带来的变化,还是个花粉浓度增加的季节。为了让坏情况不再加重,现在马上让我们的肠部返老还童吧。

■ 以下的生活习惯能够恢复到以前那样的年轻肠胃

1、 早起一杯水,促进排泄。

2、 保持一日三餐的平衡膳食。多吃大豆、蔬菜、芋类、水果等植物性植物,以及纳豆或者泡菜、味增汤、酱油等发酵类食物。

3、 适度运动有助于锻炼腹部肌肉。

4、 自律神经的平衡一旦被破坏会给肠部也造成不好影响,因此要注意休息,谨防压力过大。

肠器官越年轻,就越能保持精神奕奕的体质和美丽的肌肤。要是觉得皮肤护理没什么效果,各位不妨试一试从保养肠器官开始怎样?(实习编译:吴丹妮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