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9成外国人认为东京太热 过半数表示“不敢在露天看奥运”

2014年08月11日13: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前,大金工业对现居于东京的100名外国人进行了调查,并公布了调查结果。结果显示,有25%受访者认为比起自己的国家来,东京的夏天“热得没法忍受”,而对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不太敢在露天现场观战”。

人民网东京8月11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前,大金工业对现居于东京的100名外国人进行了调查,并公布了调查结果。

结果显示,有25%受访者认为比起自己的国家来,东京的夏天“热得没法忍受”,而有44%的受访者认为东京的夏天更“热”,19%则选择“有点热”。也就是说,有9成外国人认为东京夏天比本国要热多了。而其中,80%受访者认为,之所以会觉得这么热,是因为东京的湿度太高。

在这100人中,受访者按国家地区不同分为“北美”、“欧洲”、“亚洲”、“中东·非洲”四组,每组各25人。不过,尽管亚洲和中东以及非洲地区,有许多都市的气温都远远高于东京,但是“亚洲”和“中东·非洲”的50位受访者中,仍有8成以上的受访者认为东京要比自己国家更热。

而对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不太敢在露天现场观战”。还有人提出建议,希望政府届时能选择可以避免直晒的比赛场馆,并且为现场观众提供冷饮或降温道具。

可见,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日本政府有必要提供相应的防暑措施,来吸引更多国外观众前来东京现场观战。(编译:冯采 审稿:王晓霞)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2. 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
  3. 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
  4. 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