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311”海啸灾区三陆铁路全线恢复通车

2014年04月07日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在东日本大地震海啸中受到严重破坏的岩手县三陆铁路北里亚式海湾线“小本-田野畑”段(长10.5公里)6日恢复运行。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在东日本大地震海啸中受到严重破坏的岩手县三陆铁路北里亚式海湾线“小本-田野畑”段(长10.5公里)6日恢复运行。至此,包括南里亚式海湾线在内全长107.6公里的三陆铁路在开业30周年之际全线恢复通车。

三陆铁路公司社长望月正彦表示,“多亏大家的支持。今天可以说是三铁的第二个开业纪念日。”但他同时称“因人口减少等问题,今后的状况会更加严峻”。

据介绍,第一班列车为三节编组,当天早晨从久慈站出发。50多名铁路爱好者成为第一批乘客。列车经过曾在NHK晨间剧《海女姑娘》中登场的堀内站时,当地居民挥舞着大渔旗欢迎。日本国土交通相太田昭宏、复兴相根本匠出席了当天在宫古站举行的通车纪念仪式。

三陆铁路北里亚式海湾线的部分路段曾在2011年3月地震发生当月恢复运行,扩大了灾区重建范围,但“小本-田野畑”段因车站和高架桥被冲走,工程费时良久。南里亚式海湾线的“盛-釜石”全段已于本月5日恢复通车。

  1. 分享到:
  2. (责编:吴颖、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