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早稻田庆应弱爆了!明大君才是真命天子?!

2014年04月13日13:24  来源:RecordJapan

?庆应大学和早稻田大学是代表日本的两所知名私立大学,庆应的男学生有贵公子形象,被称为“庆应boy”,而早稻田的男学生则以聪明、会玩闻名,这两所一直都把对方视为竞争对手。

 

庆应大学和早稻田大学是代表日本的两所知名私立大学,庆应的男学生有贵公子形象,被称为“庆应boy”,而早稻田的男学生则以聪明、会玩闻名,这两所一直都把对方视为竞争对手,其他的MARCH5校(明治、青山学院、立教、中央、法政)一般不被放在眼里。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塔尖下的明治大学男生竟然意外受到女性欢迎。为什么会这样呢?

1,明治大学占地好

“明治大学的和泉校区立地非常好,附近有很多可以约会的地方”(22岁女性,大学生)

和泉校区是明治大学一二年级学生就读的校区,靠近明大前车站,该车站有京王线和井之头线交叉,交通非常方便。立地不知所云的庆应和好像在新宿一带的早稻田虽然是在市区内,但明大到市中心也不过10分钟车程,交通便利度方面丝毫不逊色。另外,下北泽一带有很多受年轻女性欢迎的店铺,可以说是约会的天堂。

2,明大君不会高高在上

“MARCH5校的男生比较适合我。我和庆应和早稻田男生都交往过,但是总是吵架,他们一副‘我可是早庆的,你算老几’的样子让我很累”(23岁,OL)

早庆学生在日本社会就等于是天之骄子,所以这里的一些学生也是目中无人,和这样的男生交往,女性感到累是一定的。相反,明大君学历不低而且不会故作姿态,让人比较心情舒畅。

3,其实明大君也是高学历呀!

“虽然比早庆低了那么一点点,但用一般眼光看的话,MARCH也是名校啊!”(20岁女性,大学生)

的确,明治大学也是一所名校,在日本不知道明治大学的人估计没有,所以和明大君交往绝对不算委屈。

4,挺时髦

“明大君挺时髦的,立地好,大家穿的也很得体。早大君穿的乱糟糟的、很像脑残,庆应君则是太隆重了,让人只能仰视。还是明大君最好。”(21岁女性,大学生)

人的着装和周围环境有很大关系,算是物以类聚吧,大家都穿铁皮装那你也会穿铁皮装,大家都穿好几万的夹克,那你一定也会买一件。明大君所在的和泉校区和市区很近,但穿衣风格又难得的随性自然,据说这就是明大君的时尚铁律。

5,明大比早庆强多了

“用不着非要和早庆比,早庆根本比不上明大。报考明大的学生比早庆多多了,早庆时代已经过去了”(20岁女性,大学生)

有一项调查显示,明大的学生合格数已经连续5年排名第一,虽然用合格数比较有点牵强,但明治大学受人欢迎却是毋庸置疑的。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