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警察厅将延长托儿机构利用时间 解决员工加班后顾之忧

2014年04月21日10: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自本月21日起,日本警察厅将尝试启用延长幼儿保姆待机时间至当日傍晚的制度,确保本单位职员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加班时,孩子能够得到照看。这种制度在日本政府的中央机构中还属首例。

人民网东京4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自本月21日起,日本警察厅将尝试采用延长托儿机构营业至当日傍晚的制度,确保本单位职员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加班时,孩子能够得到照看。这种制度在日本政府的中央机构中还属首例。随后,其他机构也纷纷前来“取经”。

无论是遇到全国性事件、事故还是配合国会活动,日本警察厅的职员经常会有各种突如其来的加班。而在东京霞关工作的2200名职员中,大约500名职员需要照看小学三年级以下的孩子。夫妇双方都在工作的家庭也不在少数。在2月进行的问卷调查中,有3成职员对该制度表示“愿意尝试”。

该制度规定,需要保育员照看孩子的职员应在当天下午4点之前提交申请,届时警察厅的委托机构负责指派保育员,每次最长可以托管孩子3小时。费用方面,警员互助会负责支付委托金,个人需要负担的部分仅为3000日元左右。

日本警察厅将根据秋季的试行结果逐渐进入正式实施阶段。薪资厚生课的警视(一种警察职称)重成浩司在采访中表示:“奋斗在一线的警官比中央机关更辛苦。希望进一步改善此制度,并把它当成先进事例介绍给其他都道府县的警察部门。”(编译:陈思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