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羽田机场便衣警察携枪登机 着眼奥运加强反恐对策

2014年04月21日10: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为应对劫机等可能在飞机内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日本警视厅的便衣警察近日携带手枪出现在了羽田机场出发的一些直飞美国的班机上。

人民网东京4月21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为应对劫机等可能在飞机内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日本警视厅的便衣警察近日携带手枪出现在了羽田机场出发的一些直飞美国的班机上。

携枪登机的是专门处理飞机内部袭击的特种部队“空中警官”。“空中警官”于1960在美国创立,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后反恐力度大幅增强,世界各国都开始陆续组建这一部队。日本则是于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中试验性组建了这一部队,之后在2006年12月制定的《防范恐怖袭击的相关行动计划》中正式提出组建该部队,并在管辖成田机场的千叶县警察局和管辖关西国际机场的大阪府警察局率先配备了“空中警官”。

2016年的G8峰会和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即将到来,日本也进一步加强了反恐对策。随着羽田机场国际航线的到出港航班数量的扩充,日本警视厅在4月1日正式启用“机场恐怖袭击处理部队”,来初步应对在机场中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事件。“空中警官”也被配属在这一部队中。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虽然无法得知“空中警官”的具体安排,但据悉,当有可能发生恐怖袭击的消息传来时,携带手枪的多名便衣警察便将搭乘可疑飞机,与机长等人共同制服劫机者。相关人士表示,“空中警官”的最重要任务是不让劫机者夺取驾驶舱。

日本警视厅早在几年前就商讨引入“空中警官”,并从特殊急袭部队(SAT)中选拔人员学习飞机基础知识,并参与实践性训练,最终组成了日本这支“空中警察”部队。

日本公共政策调查会的板桥功表示:“随着羽田机场便利性的提高,被卷入恐怖袭击中的可能性也会增加。在申办东京奥运会时我们提出了‘安全、安心’的口号,因此出于国家责任加强反恐对策是理所当然的。”(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