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媒:谷歌声音检索功能越发强大  方言也能识别

2014年04月23日11: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世界大型搜索引擎谷歌的副总裁本?戈麦斯透露,由于技术的日新月异,谷歌的声音检索功能对方言或者断断续续的声音也可以进行识别。未来谷歌的目标是使用世界上所有语言、方言,都可以在谷歌上进行声音检索。
谷歌副总裁本?戈麦斯(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谷歌副总裁本?戈麦斯(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世界大型搜索引擎谷歌的副总裁本?戈麦斯透露,由于技术的日新月异,谷歌的声音检索功能对方言或者断断续续的声音也可以进行识别。未来谷歌的目标是使用世界上所有语言、方言,都可以在谷歌上进行声音检索。

2009年,谷歌推出了可以进行声音检索的手机应用程序。随后声音辨识的精确度日渐提高,最近,连“日本关西腔”、“印度英语”都可以进行识别。此外,在声音嘈杂的环境中,谷歌的声音检索功能也可以自动弥补未能完全听取的部分。强大的功能显得越来越像是“跟真人对话一样”。

其实,全世界的谷歌利用者都为谷歌的技术进步贡献了一份力量。因为是他们每次进行声音检索时留下的声音信息,构成了谷歌的“语言数据库”。

此外,谷歌的技术开发还着眼于让软件去“猜”使用者的心思。例如,有人输入“肚子饿了,给我推荐好吃的餐厅”时,软件会根据此人的搜索记录,判断这个人可能是名素食者。于是软件会自动把附近的清真餐厅放在搜索结果的前列。戈麦斯称:“我们的技术在不断地进步,这些梦想之光终有一天会照进现实”。(编译:陈思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微软4月停止支持XP
  2.  PS4在日本发售
  3. 如何正确吃汉堡
  4. 国际空间站首位日籍站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超结实智能手机 超结实智能手机
  2.  “手套型”移动终端

 “手套型”移动终端
  3. 智能手机监控爱犬智能手机监控爱犬
  4. 智能操控“魔戒” 智能操控“魔戒”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