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NHK新会长籾井胜人排斥异己  非正常人事任免遭拒

2014年04月25日08: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放送协会(NHK)22日公布的人事任免信息显示,会长籾井胜人在当天召开的经营委员会上,要求2月刚刚连任的2名专务理事提出辞呈。但2名当事人对此表示拒绝。此外,已经卸任的1名理事曾在经营委员会上发言要求罢免籾井会长。近日,一系列异常事件在NHK接连发生。

人民网东京4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放送协会(NHK)22日公布的人事任免信息显示,会长籾井胜人在当天召开的经营委员会上,要求2月刚刚连任的2名专务理事提出辞呈。但2名当事人对此表示拒绝。此外,已经卸任的1名理事曾在经营委员会上发言要求罢免籾井会长。近日,一系列异常事件在NHK接连发生。

据NHK和经营委员会多名相关人士介绍,籾井会长在22日召开的经营委员会上表示:“塚田祐之(经营企划)、吉国浩二(人事、劳务)两名专务理事已经是第三个任期了,该让贤了。”要求二人辞任的态度溢于言表。而在前一天,籾井与其他理事已分别见过面。

针对籾井胜人的辞职要求,二人以“应对国会关于预算业务的工作不能中断”为由表示拒绝,并委托给掌握人事罢免权的经营委员会来妥善处理。

今年2月,籾井胜人迫于国会和财政预算方面的压力再次启用塚田、吉国二人,但是3月末本年度预算一经通过便改变了对二人的态度。不过,日本《广播法》第55条规定:“如果理事在任期中没有出现不当行为的话,无法进行罢免”,因此籾井会长最终放弃了解雇他们的念头。

据悉,在22日的经营委员会上,虽然各人的分管工作发生了很大变化,但4名任期结束的理事中仅有2名卸任,同时和会长想法比较一致的板野裕尔理事被再次任命,并且提升为专务理事,担任了普通广播和国际广播总负责人这一重要的职务。

 另一方面,24日卸任的久保田启一理事、首席工程师在经营委员会上指出:“经营委员会经常要求管理层要团结一致,但是现在异常情况频发,职场内的不安定气氛弥漫,希望经营委员会负起责任,稳定事态发展。”对此,在场的一位委员说:“他的意思是罢免会长吧。我想大家也都是这样考虑的。”而已经卸任的上泷贤二理事并不支持罢免会长。他表示:“希望会长履行在道歉节目中许下的诺言,并通过加强与职员的对话拉近彼此关系。同时,希望经营委员会监督新成立的管理层。”

这一系列事件表明,籾井胜人在国会关于“不乱用人事权”的承诺、以及经营委员会表示要“加强监督职能”的牵制作用在人事方面得到了集中体现。(编译:陈思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