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启动“清凉商务着装”活动 节约能源更凉爽

2014年05月02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日,日本再次启动“清凉商务着装”活动,位于东京霞关的环境省职员穿着轻便服装,不打领带上班
原标题:日本启动“清凉商务着装”活动 节约能源更凉爽

日本启动“清凉商务着装”活动节约能源更凉爽

  5月1日,日本再次启动“清凉商务着装”活动,位于东京霞关的环境省职员穿着轻便服装,不打领带上班。(共同社)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共同社5月1日报道,为防止全球变暖,日本今起再次启动“清凉商务着装”活动,呼吁穿着轻便服装上班,即使热天空调温度设在28度也可舒适度日。

  报道称,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底。该项今年已进入第十个年头,大多企业以及行政机关在夏天不打领带的风尚已经扎根,原先西装革履的职场服饰也开始呈现多样化。

  位于东京霞关的环境省是“清凉商务”的倡导者,当天办公室职员带头穿着便装上班来展现“清凉商务”的开始。6月到9月期间则为“超级清凉商务”期间,可穿着更为凉爽的夏威夷衫和Polo衫。

  “清凉商务”始于2005年。起初是从6月份开始,但东日本大地震后的2011年起为应对电力不足,提前一个月开始实施。

  由于“清凉商务”导致领带的需求下降,相关行业提出反对意见;但也有百货店提高了夏季服装的销售额,崇光西武公司的公关负责人称“可以向顾客建议更加休闲的服饰”。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