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悼念3.11地震逝者  宫城县举行慰灵碑揭幕式

2014年08月12日08:23  来源:日本通

8月11日,在距离东日本大地震3年零5个月的这一天,在受海啸袭击而蒙受巨大损失的宫城县名取市的閖上举行了慰灵碑的揭幕式。当时在地震中遇难的同市市民有1000多人,其中确认身份的有944人。这944人的名字被刻在芳名板上,遇难者家属接二连三的前来献花参拜,悼念自己的亲人。
原标题:悼念3.11地震逝者 宫城县举行慰灵碑揭幕式

  据日本媒体报道,8月11日,在距离东日本大地震3年零5个月的这一天,在受海啸袭击而蒙受巨大损失的宫城县名取市的閖上举行了慰灵碑的揭幕式。当时在地震中遇难的同市市民有1000多人,其中确认身份的有944人。这944人的名字被刻在芳名板上,遇难者家属接二连三的前来献花参拜,悼念自己的亲人。

  佐藤智惠子(73岁)的丈夫章吾先生(当时72岁)因在地震中行踪不明而被认定为死亡,佐藤智惠子女士将其名字刻在慰灵碑上。“迄今为止都没有什么参拜的地方,虽然现在心情还是无法平静,但这样应该能够让他安心地上路了吧。家人都很健康,希望他能好好保佑我们!”,佐藤智恵子女士边说着边向慰灵碑合掌致意。

  慰灵碑以埋在地底下的种子生长发芽的形状为设计原形,寄予了复兴的愿望。高度与袭击閖上的海啸高度一样,为8.4m。在种子形的石碑上,刻有从市民中募集而来的“悼念亡者,不忘故乡。安心吧!守望故乡的亡灵!”等字样。

  慰灵碑周边的区域被指定为灾害危险区,到现在还是一片空地。名取市政府预计将其建成纪念碑公园,建成后将把慰灵碑移至园内。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