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开发出能测试人体疲劳度的眼镜 可与手机联动

2014年05月14日13:39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本开发出根据眼球的运动来测量人体疲劳度等身体状况的新型眼镜。此种新型眼镜还能与智能手机产生联动,从而防止疲劳驾驶以及把握最佳的休息时间。
原标题:日本开发出能测试人体疲劳度的眼镜 可与手机联动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3日报道,日本开发出根据眼球的运动来测量人体疲劳度等身体状况的新型眼镜。此种新型眼镜还能与智能手机产生联动,从而防止疲劳驾驶以及把握最佳的休息时间。

这款新型眼镜是一家眼镜连锁店与东北大学专门从事脑科学研究的川岛隆太教授共同开发的,13日在东京都内正式对外公开展示,2015年春季将正式开始销售。

新型眼镜的工作原理是,在眼镜上搭载小型的传感器,此传感器能够通过眼球运动时所引起的电压变化来把握眨眼的次数以及视线状况,然后通过无线的方式把数据传给智能手机。具体的使用方法是驾驶员在驾驶汽车时,佩戴此眼镜就能测出驾驶员眨眼的强度和速度,然后手机屏幕上就会显示出该驾驶员疲劳驾驶的3种不同程度的画面,驾驶员可以通过确认手机上所呈现的画面来判断自己是否属于疲劳驾驶,从而达到防止疲劳驾驶和减少交通事故的目的。此外,此款眼镜还能将人体的疲劳程度数值化,从而把握最佳的休息时间。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微软4月停止支持XP
  2.  PS4在日本发售
  3. 如何正确吃汉堡
  4. 国际空间站首位日籍站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超结实智能手机 超结实智能手机
  2.  “手套型”移动终端

 “手套型”移动终端
  3. 智能手机监控爱犬智能手机监控爱犬
  4. 智能操控“魔戒” 智能操控“魔戒”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