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手机费不太贵?东京在世界7大都市中排名第四

2014年08月01日08: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的手机费用一直被人诟病过高。但是,根据近期日本总务省实施的调查结果显示,在世界主要7大都市当中,东京的智能手机支出费用排名却是不高不低,正好第四。这个排名比去年的第三名下滑了一位。

人民网东京7月3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东京的手机费用一直被人诟病过高。但是,根据近期日本总务省实施的调查结果显示,在世界主要7大都市当中,东京的智能手机支出费用排名却是不高不低,正好第四。这个排名比去年的第三名下滑了一位。

本次调查对象为东京、纽约、伦敦、巴黎、杜塞尔多夫、斯德哥尔摩、首尔等七个城市。在普通通话以及正常数据传输费用叠加的情况下,对各城市市场份额最高的通信公司截至去年12月为止的费用进行了比较。东京市的公司为NTTdocomo。

调查结果显示,东京的智能机支出费用为每月7263日元(约439元人民币),在7个大都市中排名第四。这个价格比最便宜的斯德哥尔摩多出了大约3000日元(约181元人民币),而比最贵的纽约则少了3000日元。不过,即使在不太使用数据传输功能的时候,东京的使用费也没有下降,这让它的费用排行上升到了第二。

总务省同时还重新计算评估了docomo的新套餐。这个套餐将数据传输通信家庭化,平均到个人头上。如果一家四口人,那么平均每个人一个月只需要缴纳6213日元(约376元人民币),比旧套餐便宜了1000日元以上(约60元人民币)。不过,就算按新套餐的价格计算,日本在7个城市中的排名也依然未变。可以看出,尽管日本智能机合约套餐价格不菲,但是随着新套餐计划的实行,还是有所改善。

另一方面,在光纤宽带收费上,东京NTT东日本公司给出的费用为独门独户家庭每月5500日元(约332元人民币),在7个城市中排名第五,而居民楼家庭的价格则仅为3200日元(约193元人民币),是7个城市里面最便宜的。(编译:冯采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