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全国麻将大赛决赛开战 北海道业余选手拿走500万日元奖金

2014年08月04日14: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8月3日,第二届日本全国麻将大赛决赛开战。北海道业余选手夺得冠军,拿走500万日元奖金。

人民网东京8月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8月3日,第二届日本全国麻将大赛决赛开战。

本次大赛奖金总额1000万日元(约60万人民币),冠军奖金500万日元(约30万人民币),远超一般麻将大赛标准。预选赛通过在线麻将软件“Maru-Jan”举行,有3万7481人参赛,而决赛将在场馆中举行,并由日本网络媒体NICONICO网站进行直播。杀出重围的最后4名参赛者,将通过本次决赛决出冠军!

本次决赛选手,有一位职业选手和3位业余选手。他们是:RMU旗下的职业选手伊井克史,来自千叶县的池田胜博,来自北海道的斋藤将也,来自青森县的村畑茂。其中,村畑茂只有19岁。

本次的冠军奖金为500万日元(约30万人民币),亚军为200万日元(约12万人民币),季军为100万日元(约6万人民币),第四名为50万日元(约3万人民币)。本次大赛由于参赛者人数众多,条件严格,因此想要杀出重围,进入决赛,不仅是实力,也需要不小的运气。然而,在决赛上则正好相反,观赛者表示:“不仅仅要运气,实力也非常重要”。

决胜战为四回赛制。从第一场开始,比赛就十分激烈,接连获得高分,将对手压制得喘不过气来。尽管四分之三的参赛者都是业余人士,但是作为解说员的两位麻将职业选手土田浩翔和多井隆晴也对比赛赞不绝口:“连职业选手都自愧不如”“理论我都懂,但这麻将打得真是太棒了”“太刺激了”。而终盘则形成了“每个人都有胜利的可能”的复杂局面。

在最终局开始第八分钟时,第三场比赛时排名倒数第一的斋藤自摸大三元(役满),提前坐上了冠军宝座,完成了漂亮的大逆转;而在东二局时伊井选手异军突起,为跌宕起伏的最终场划下了句号。

比赛结果为,冠军:斋藤将也。亚军:伊井克史(职业选手)。季军:村畑茂。第四名:池田胜博。在接受采访时,冠军斋藤先生害羞地笑了笑,说:“我是在苫小牧的麻将馆锻炼出的技巧。”对于要怎么用这笔奖金,他说“我一点都没想过。总之,回去的飞机上先选个好座位吧!”

主办方SingnalTalk公司代表董事栢孝文表示:“我不是夸张,但今天的比赛是真的特别棒!希望大家能跟朋友同事都说一说,‘有场特别有意思的麻将比赛’让大家都来看看!我们一定会举办第三届大赛的!”

明年拿到500万大奖的幸运儿,说不定就是你呢!(编译:冯采 审稿 张丽娅)

*日本麻将规则:首先决定“起家”,通常由庄家掷骰子决定。起家为“东”的比赛为“东场”,包含四局比赛。比赛第一局称为“东一局”,东一局结束(需要庄家下庄才能算东一局结束,如果庄家连庄则东一局不结束,其它局也一样)之后变成“东二局”、“东三局”一直到“东四局”。打满完整4局算一回比赛(四回赛制)。

役满:指日本麻将中较为难以凑齐的牌面。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