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议员因携毒在华受审:中国的监狱待遇很好

2014年08月28日08:15  来源:环球网

日本议员樱木琢磨因携带毒品在中国的审判27日进入第二天,日本媒体予以高度关注。《产经新闻》称,樱木的妻子27日出庭作证,诉说樱木的良好品格和政治经历,以争取宽大处理。但是由于翻译等环节的问题,原定27日结束的庭审延续到28日。
原标题:日本议员因携毒在华受审:中国的监狱待遇很好

日本议员樱木琢磨因携带毒品在中国的审判27日进入第二天,日本媒体予以高度关注。《产经新闻》称,樱木的妻子27日出庭作证,诉说樱木的良好品格和政治经历,以争取宽大处理。但是由于翻译等环节的问题,原定27日结束的庭审延续到28日。香港《南华早报》27日引述樱木的律师的话称,其委托人被无罪释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如果法院认定他有罪,最低的刑期也将是无期徒刑”。但樱木已表示将对判决结果提出上诉。

《朝日新闻》报道称,中国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6日上午开庭,对用旅行箱藏毒的樱木琢磨进行审判。樱木是日本爱知县稻泽市议会议员,现年70岁。2013年10月31日,他在广州市白云机场进行安检时,被查出随身携带的手提箱中藏有3.2公斤的毒品,因此被当场拘留,并于12月6日被正式逮捕。当时他预定乘坐中国国内飞机前往上海,然后转机返回日本。开庭当日,樱木身穿黑色西装,并被戴上了脚镣。在法庭上他高声申辩,表示“不认罪”,并称自己被骗了。

当律师问到发现毒品的部分时,樱木流着泪称“知道自己被骗了,很后悔。”他称,该手提箱是一名尼日利亚人让他拿回日本交给该人妻子的,这名尼日利亚人之前承诺,只要樱木在有关文件上签字,就会帮他找回10多年前因投资损失的70万美元。樱木称,他简单检查了手提箱,里面有女性穿的松糕鞋等,没有发现可疑物品,他也不知道鞋底内藏有毒品。《产经新闻》称,据称把手提箱交给樱木的一名马里人和几内亚人也出庭作证。樱木的律师称,目前没有客观证据证明樱木知道手提箱中藏有毒品。但是中国法官认为,在樱木被捕的当日,他和交给他手提箱的马里人通了8次电话,次日在机场被捕前还通了2次电话。检方据此认为,樱木和这名马里人关系密切。

日本《中日新闻》称,樱木表示,将证明自身清白,不会因此辞去议员职务。他1995年初次当选稻泽市议员,目前是第5次当选任期中。其妻子为外国人。他还称,中国的监狱待遇很好,感到对不起大家。《东京新闻》称,在中国,走私毒品50克即可被判处死刑。4年来,已有5名日本人因走私毒品在中国被执行死刑。本月,一名德国人也因毒品走私被中国法院判处死刑。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2.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3.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4.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满月先生义务清扫日本桥满月先生义务清扫日本桥
  2. 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
  3. 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