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涉嫌以松糕鞋藏运毒品 日本一议员昨日在广州受审

2014年08月27日08:51  来源:金羊网

再过半个月,日本人樱木琢磨(外文名SAKURAGI TAKUMA)将迎来他71岁生日,可这位出生于1943年9月11日的日本爱知县稻泽市议员很可能要在看守所里度过。因被指控犯有运输毒品罪,26日上午9时许,樱木琢磨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原标题:涉嫌以松糕鞋藏运毒品 日本一议员昨日在广州受审

  松糕鞋的鞋跟常常成为“猫腻”所在地   羊城晚报记者 石华 摄(资料图片)

松糕鞋的鞋跟常常成为“猫腻”所在地 

再过半个月,日本人樱木琢磨(外文名SAKURAGI TAKUMA)将迎来他71岁生日,可这位出生于1943年9月11日的日本爱知县稻泽市议员很可能要在看守所里度过。因被指控犯有运输毒品罪,26日上午9时许,樱木琢磨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他的另两名“同伙”——来自马里共和国的阿里和几内亚共和国的摩西,也由于涉嫌同样的罪名同时受审。

樱木琢磨等人涉毒案,是广州地区涉外刑事案件的一个剪影。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年的一项调研显示,广州地区八成多的涉外刑事案件为毒品类犯罪。

行李箱内松糕鞋涉藏毒

樱木琢磨仅有高中文化程度。据广州市人民检察院的指控,2013年10月29日早上,樱木琢磨搭乘飞机从日本名古屋市经中国上海转机到广州。当晚11时许,樱木琢磨入住广州白云区三元里大道由同案人哈桑(外文名GEMADI HASSAN,另案处理)预订的亨富涞酒店412房。

10月30日中午,樱木琢磨与同案人电话商定后,于当晚9时左右,由同案人哈桑安排被告人阿里(外文名ALY YATTABARE)到亨富涞酒店412房,将一个装有女式松糕鞋的行李箱交给樱木琢磨,由其负责带往日本交给他人。

2013年10月31日上午7时许,樱木琢磨携带该行李箱从亨富涞酒店搭乘出租车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搭乘CZ3613航班到上海,转机回日本。当樱木琢磨携带该行李箱过安检时,被机场安检人员查获。

开箱检查后,机场安检人员在樱木琢磨携带行李箱内23只女式松糕鞋中查获白色晶体23包(经检验,净重2291克,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含量为65%),在行李箱的拉杆夹层查获白色晶体5包(经检验,净重998克,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含量为66%)。

外籍“同伙”被查出藏毒

2013年11月18日晚,阿里在广州市广园西路被抓获。公安人员在阿里的住处广州市越秀区秀山楼商务公寓2102房查获白色晶体1包(经检验,净重10.16克,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含量为70.95%)。2013年11月19日凌晨,公安人员在广州市白云区富园路34号富力桃园A1栋305房抓获参与包装、交付上述行李箱毒品的摩西(外文名MOHAMED SOUMAH),在该房查获白色晶体1包(经检验,净重7.99克,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含量为69.8%)、女式松糕鞋及包装毒品所用的牛皮纸、透明胶袋等物品。

检方据此认为,樱木琢磨、阿里、摩西无视中国法律,涉嫌运输毒品,数量大,他们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47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运输毒品罪追究刑事责任。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2.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3.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4. 犯困≠睡眠不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
  2. 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
  3. 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