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著名高考补习学校计划关闭7成教学点

2014年08月26日15:39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3大补习学校之一代代木教室近日发布消息称,从明年起将关闭全国近7成的教学点,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对此,日本媒体展开了调查。
原标题:日本著名高考补习学校计划关闭7成教学点

日媒26日报道,与中国一样,日本的高考也是决定大多数青年命运的重要转折点,金榜题名当然举家欢庆,而不甘心的落榜考生则可以进行补习再次挑战高考,补习的方式有多种,而最好的方式就是去补习学校学习。日本有3大知名补习学校,分别是代代木教室、河合塾以及骏台预备校,这些学校都以擅长收集各种私立、公立大学的考试资料和信息而著名。

不过日本3大补习学校之一代代木教室近日发布消息称,从明年起将关闭全国近7成的教学点,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对此,日本媒体展开了调查。

据了解,代代木教室母校位于JR新宿站附近,目前在全国共设立了27个教学点,该校初步计划从来年度开始,逐次关闭位于仙台、横滨以及京都等地区的20个教学点,而包括母校以及位于札幌、新泻、名古屋等地区的7个教学点将继续存留。

对于这一突如其来的消息,代代木教室的补习学生有事如何看待的呢?对此,媒体也进行了采访,摘选如下。

“确实感到有些震惊,感觉自己将成为最后一届的补习生了,必须努力才行。”(横滨校区补习生)

“有点吃惊啊,而且心里有些难受。”(仙台校区学生)

“与周围的补习学校相比,确实感觉代代木教室的学生人数少了很多,此前就有过可能会闭校的预感,没想到真的来了。”(熊本校区学生)

可以看出,许多补习学生都倍感震惊。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2.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3.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4. 犯困≠睡眠不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
  2. 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
  3. 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