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本演员矢野浩二演“八路” 感慨:演好人不容易【3】

2014年09月11日13:49  来源:新华网

9月14日,35集抗战剧《烽火双雄》即将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
原标题:日本演员矢野浩二演“八路” 感慨:演好人不容易

丁海峰“硬汉”再出发 英雄也要“以柔克刚”

实力硬汉丁海峰凭借在《水浒传》中成功塑造打虎英雄“武松”一角而被观众熟知,之后他又参演了《激情燃烧的岁月》、《苍茫天山》、《将门风云》、《瑶山大剿匪》等多部热播剧,荧幕硬汉形象深入人心。从1994年入行算起,丁海峰稳扎稳打,二十年如一日,其举手投足间的将领风范与阳刚正直之美,使他成为内地硬汉的不二代表。

丁海峰此次在《烽火双雄》中饰演陈铁拳,与矢野浩二扮演的日本武士秋山太郎堪称一对“不打不相识”的患难战友,共同举起和平反战的抗日大旗。剧中,陈铁拳是一位骁勇善战、铁骨铮铮的硬汉,在与日军的白刃战中,他总能身先士卒,拼尽全力,血性毕现;在深入敌营的冒险行动中,他数次以身犯险,识破敌人诡计,取得关键情报;在陈铁拳身上,既有《水浒传》中“武松”式的热血豪爽,又有《激情燃烧的岁月》中“胡达凯”式的细腻执着。丁海峰凭借其扎实的武术功底和娴熟演技,将陈铁拳这一英雄人物塑造得鲜活出彩,成为了整部戏的主心骨与定海神针。

虽然饰演过众多硬汉,但丁海峰对每一个“硬汉英雄”都有着不同的理解,力图在表演中展现出人物不同的处境和心态。此次出演陈铁拳,丁海峰着重在人物的“弱点”与“矛盾”上做文章。剧中,陈铁拳一心想要多杀鬼子为战友报仇,却被上级组织安排组建敌工队。从与敌人“硬碰硬”的狠角色,不得已变身以柔克刚的敌后“心理战专家”,“陈铁拳一下子进入了一个陌生和完全不擅长的领域,这种转变让他一下子就懵了,有一种有劲儿使不出来的感觉。”如何演出困境中人物的转变,成为丁海峰塑造角色时的重中之重。“他不再是百战百胜的神,而是有着自身的困惑和局限,这种困惑和局限也让这个角色更能走进观众的内心。”丁海峰如是表示。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最想一起走红毯的日本艺人
  2. 上户彩“不伦恋”浮出水面
  3. 最想偷窥的日本女星睡颜
  4. 日媒盘点爱玩游戏的名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律政英雄》杀青 《律政英雄》杀青
  2. 外国人眼中的AKB48成员外国人眼中的AKB48成员
  3. 人气组合最受欢迎的队长人气组合最受欢迎的队长
  4. 长泽雅美《太平轮》剧照长泽雅美《太平轮》剧照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