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经团联拟呼吁会员提供政治捐款 否认买政策

2014年09月15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为呼吁会员企业进行政治捐款于11日发表了相关见解。经团联要求会员企业向“促进企业健全发展和推行振兴日本政策的政党”提供政治捐款。有分析认为,经团联是在暗示把自民党作为捐款对象。
原标题:日本经团联拟呼吁会员提供政治捐款 否认买政策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为呼吁会员企业进行政治捐款于11日发表了相关见解。经团联要求会员企业向“促进企业健全发展和推行振兴日本政策的政党”提供政治捐款。有分析认为,经团联是在暗示把自民党作为捐款对象。

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在8日的记者会上宣布,经团联将恢复此前停止动员的政治捐款,近期将向约1300家会员企业发出会长署名文件,表明上述见解。

关于2004年起引入的政策评估,见解仅表示“将加以实施”,但并未提到其与政治捐款的关系。经团联曾在2010年暂停了政策评估,此后又在2013年恢复,但不再与政治捐款挂钩。榊原表示今后也不会将两者挂钩。

日本商工会议所主席三村明夫在11日的记者会上,就经团联恢复呼吁会员企业提供政治捐款的做法指出,“似乎有一部分人批评这是在花钱买政策,但这样的批评是完全错误的”。经团联称捐款是企业社会贡献的一环,三村对此表示了理解。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2.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4.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