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总务相为与极右团体代表合影致歉 称不相识

2014年09月15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总务相高市早苗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就某极右团体一度在主页上刊登其与该团体男性代表的合影一事,称拍照时与该男子并不相识。
原标题:日本总务相为与极右团体代表合影致歉 称不相识

日本总务相为与极右团体代表合影致歉称不相识

资料图:安倍内阁新任总务相高市早苗。

据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日本总务相高市早苗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就某极右团体一度在主页上刊登其与该团体男性代表的合影一事,称拍照时与该男子并不相识。

高市表示,“如果对大家造成了麻烦在此表示道歉。如果了解其团体、思想和信条则不会与其见面,也不会一同合影。”高市同时强调,“成为国会议员后,似乎每天都会有陌生人要求拍照。”

据悉,第二届安倍内阁新任总务相高市早苗、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稻田朋美等3名国会议员曾与担任极右团体代表的男子在议员会馆会面,双人合影照片一度刊登在该团体的主页上。

该极右团体名为“国家社会主义日本劳动者党”,主页上有许多类似纳粹德国象征的反万字形符号。

高市早苗和稻田朋美都是日本右翼政客,也是安倍的亲信。她们均否认日本二战侵略历史,稻田朋美还妄言南京大屠杀是“虚构”的。此次合影事件引来外界不少批评。

犹太人团体“西蒙·维森塔尔中心”(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副所长库柏表示,上述议员等人“仅回答‘不了解’是不够的,议员等应借此机会明确谴责新纳粹思想。”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2.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4.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