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东京都14亿日元“购岛”筹款闲置2年 用途未定

2014年09月15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东京都政府为“购买”钓鱼岛而募集的约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000万元)被闲置至今。
原标题:东京都14亿日元“购岛”筹款闲置2年 用途未定

据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为“购买”钓鱼岛而募集的约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000万元)被闲置至今。虽然都政府已成立基金,但具体用途迟迟无法敲定。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始终对此态度谨慎,认为“只要国家不给出大方向,我们就无法采取行动”。

2012年4月,时任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宣布所谓“购岛”计划,都政府还为此开设筹款账户。不过截至当年9月,日本中央政府对钓鱼岛实施所谓的“国有化”后,捐款已没有用处,总额达14.8亿日元左右。

此前曾有意见要求退还捐款,但东京都政府在扣除现场调查费用等约8000万日元后,于2013年3月用剩余的约14亿日元成立了基金。都政府条例规定,该款项将用于对钓鱼岛的活动。

然而,在基金成立后,东京都都政府发生了大规模变化。继承石原线路的前知事猪濑直树辞职,2014年2月舛添上任后对组织结构进行了改革,知事总部被取消,“钓鱼岛相关事务”移交总务局,目前由数人兼管。而舛添本人表示,必须极其谨慎地应对。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2.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4.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