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磁悬浮列车试验线对记者开放 宛若乘坐飞机【2】

2014年09月23日15: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为了宣传推广磁悬浮中央新干线,日本JR东海公司22日在山梨县内建设的磁悬浮列车试验线上,举办了面向各家媒体的史上最大规模的试乘活动,让众多记者体验了时速超过500公里的极速感受。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该磁悬浮试验线从山梨县上野原市至笛吹市,全长42.8公里,将来会成为中央新干线的实际运营线路。试乘的车站位于该区间段中的山梨试验中心(都留市),穿过类似于登机口那样的一道门,就会看到由7辆车厢组成的L0系试验用列车。

列车启动后26秒就将时速提高至100公里,50秒时列车从轮轨奔跑状态变成悬浮行驶状态,车身很稳、基本没有摇晃。列车内的座位在左右各有两列,没有安全带,靠近车厢尽头的显示屏上显示着车外的风景。

一分半钟之后,时速显示达到350公里,两耳感觉有少许不适。该试验线区间的海拔最高处有700米,最低处也有300米高。据日本JR东海公司人士介绍,这个海拔高度可能也是导致耳朵感觉不适的原因之一。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时速超过400公里后,会听到类似于飞机发出的声音,水杯中的水面出现波纹。再经过2分50秒,时速达到500公里,噪音略有上升,水杯中的水开始晃来晃去。之后,列车开始减速,

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大约有25分钟,停车前悬浮起来的车轮落回到轨道上,身体有一种轻轻的被撞击地感觉。如果是睡着了,大概就会被惊醒了。

当天,共计发出了三趟面向媒体的试乘列车,大约有200人参加了试乘。

据悉,JR东海公司还将面向一般民众,在11月和12月共计推出8天的收费试乘活动。收费标准为每2个座位4320日元。(编译: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2.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3. 日本SNS使用三准则
  4. 日本麦当劳“赏月汉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奇装异服迎iPhone6奇装异服迎iPhone6
  2. 2014年度东京电玩展2014年度东京电玩展
  3. 日本拉面汉堡再度来袭日本拉面汉堡再度来袭
  4. 小仓鼠挑战日本大胃王小仓鼠挑战日本大胃王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