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心理学者:凭直觉锁定真命天子有科学依据

2014年09月28日09:05  来源:环球网

性格不合,这一直是导致分手甚至离婚的最大祸首。其实这也不足为怪,毕竟要找到一个与自己性格完全符合的对象,实非易事。相信有不少人都有类似经历。
原标题:日本心理学者:凭直觉锁定真命天子有科学依据

性格不合,这一直是导致分手甚至离婚的最大祸首。其实这也不足为怪,毕竟要找到一个与自己性格完全符合的对象,实非易事。相信有不少人都有类似经历,在相遇初期,总觉得一切都是对的,一切都是你喜欢的,于是怀着万分的憧憬向往开始交往,交往之后却慢慢发现,你们的性格的并不合适,矛盾不断,于是果断选择分手。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判断对方性格是否与自己合适呢?日本culturezine网站5月22日刊文为你介绍判断性格是否合适的方法。

日本心理学者内藤表示,一定要凭自己的直觉,和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来判断对方性格与自己到底合不合适。据他介绍,迄今为止,无数的人生经历表明,人们的直觉和第一印象往往是正确的。所以看他第一眼觉得他是你对的那个人,那么八九不离十,他就是你的真命天子。到底什么是直觉呢?其实,所谓的人的直觉就是人的直观本能的感受反应。比如,在国外,在一个只有两个人的电梯里,女性本能的反应就是,那个人怎么那么讨厌啊,电梯快点下去啊。再比如说,人都不愿意走在肮脏的道路上等等之类的。都可以认为是人的直觉在起作用。

此外,内藤还补充到,并非在所有的时候,你的直觉都是灵敏的。它们也有失灵的时候。比如说,当你身体不适的时候,你的直觉就会变得很迟钝。还有,当你怀着各种各样不纯洁的目的极力地想要和对方交往的时候,你靠直觉的判断往往是会错误的。

你不知道自己的直觉还有如此大的作用吧。所以不要再为性格是否合适的事苦恼了,调整好自己的身心状态,凭借你的第一感去寻找你的真命天子吧。(实习编译:王会晓 审稿:俞淼 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2.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3. 日本SNS使用三准则
  4. 日本麦当劳“赏月汉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
  2. 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
  3. 奇装异服迎iPhone6奇装异服迎iPhone6
  4. 2014年度东京电玩展2014年度东京电玩展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