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一月份赤字记录高位 经济发展预期下调

2014年03月11日13:03  来源:环球网

日本一月份经常账目赤字创纪录高位,同时第四季经济成长幅度被下修。日本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近期在经济发展上却步履维艰。
原标题:日本一月份赤字记录高位 经济发展预期下调

据美联社3月10日报道,日本一月份经常账目赤字创纪录高位,同时第四季经济成长幅度被下修。日本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近期在经济发展上却步履维艰。

日本财政部称,日本一月份经常账目赤字总额为1.58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00亿元),达到自1985年有可比较数据以来的历史最高值。此外,日本政府还将其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年增长率由最初的1%下修为0.7%。

有消息称,日本的个人及公共需求均低于上月预期,其中民间消费及公共投资也处于较低水平。为此,政府鼓励利用汇率走低的日元以促进出口,并为丰田汽车等跨国公司提供资助。

然而,自2011年3月的核事故后,出于安全考虑,分布于日本海岸的核反应堆纷纷关闭。而此前,核能可满足日本30%的能源需求。这就使日本更加依赖进口石油和天然气,而日元贬值无疑会增加进口产品的价格。因而,日本政府欲重启部分核电站。

据悉,2011年3月11日的巨型海啸摧毁了福岛核电站的备用发电机,引发了多次爆炸和泄露,酿成了自1986年苏联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以来最严重的核灾难。(实习编译:王颖 审稿:赵小侠)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